close
價值觀在一段關係的建立中,佔據很重要的戲份。
不論這段關係是親情、友情或愛情,
價值觀相同與否,絕對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興趣不同,不全代表價值觀不同。
但是價值觀不同,卻往往顯示在興趣上。



就像是我無論多窮,都還是想要花錢租書、買唱片、租DVD、看電影、看藝文表演、看演唱會!
但有人寧可不看書、不聽音樂、不看電影、不看表演。
最糟糕的情況是:因為他們覺得這些文化奢侈品一點都不重要。
稍微好一點的狀況是:就算那些活動他們本身沒有偏見,也不討厭,但問題是要把錢花在這上面就有待商確。
再好一些的狀況是:因為剛好沒空,或是主題引不起興趣。


然而要是一段關係,在這樣簡單的喜好與消費習慣上面,就有極大的衝突,那這段關係不管如何調適,恐怕...都還是只能嘆氣的說:價值觀不同,實在很難有共鳴。




我在想像...
哪一天如果我的另一半沒辦法認同我的行為與消費習慣,
那我想這會是我考慮分手的很大原因。




並非是膚淺的層面,而是,一旦有那樣的狀況,就代表我們兩個人至少其中一個的靈魂是封閉的,所以才無法完整吸收對方的每種能量。

到時候,不分開也只剩下拖磨了,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