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音樂檔,是陳曉東版本的[倩女幽魂]~我覺得超棒的!
而且吼~~編曲太棒了,整個回到小時候的記憶,我好愛中間琵琶的那段爬音,有愛情的淒美~~
當然還有很多階段都會讓人想到電影裡面的各種片段...
比如:
笛子的前奏,就是磅礡大雨中,寧采臣滿身狼狽的在泥濘中奔跑,傻呼呼吃著饅頭,手緊抱著那捲書畫的模樣....
連帶著讓我想起蘭若寺郊外的涼亭,涼風吹起那層層疊疊的紗,小倩彈奏著古箏,寧采臣看傻了眼,傻呼呼的還掉進池塘...
中間節奏很強很緊張的那段音樂,則是姥姥和黑山老妖逼婚的時候,大家騎馬在樹林裡逃命的配樂...





真是太有感覺了。





1987年,五歲的我看了倩女幽魂(我承認我很早熟,當人家都還在看卡通的時候,我就開始研究愛情了),
我從此迷戀上這個故事。
一看再看、每集必看,倩女幽魂三部曲,我沒有錯過任何一集,甚至是動畫版的我都照看不誤!
我喜歡聶小倩的優雅與善良,我喜歡寧采臣的單純和癡情,我喜歡燕赤霞嘴硬心軟的正直和義氣~
而且這個故事完整的帶出我的戀愛觀。
戀愛是不顧一切為了對方付出,兩個人一起努力,不畏艱難,抵抗難纏的外敵,
戀愛不是束縛對方,而是為了對方好,而做選擇。(所以寧采臣放手讓小倩去投胎了;小倩也不想耽誤寧采臣的功名,他們依依不捨,但等待著輪迴的緣分)








而我最愛的片段是 浴盆裡面換氣接吻的那段~~因為實在太唯美、太催情了啦!!!!!












張國榮飾演的寧采臣,是我心目中第一個理想情人,雖然他有點傻,也沒有身懷絕技,可是卻很有擔當,又很癡情,那種拼命負責到底,用盡一切努力的模樣很迷人!






若干年後,電視八點檔,是由大S和陳曉東重新詮釋,那時候我依舊每天收看。(雖然我不是很滿意這個新版的聶小倩,因為太艷麗,比較像是小倩的死對頭小青)

可是陳曉東卻讓我覺得超可愛的呀!!!!!!


話說,電視劇的版本融合了三集的倩女幽魂系列,也加入許多角色。
我特別喜歡[吳京]所飾演的角色,那角色有點像是第二集裡面的張學友,是個笨笨、搞笑、道行有待加強的小道士,但是電視劇讓這個角色變的好有深度,尤其是後來親情的部份,真是讓我哭個半死!!!
喔,他在故事中的愛情也是痴情到一個不行~~


癡情的人,好呀!!!




這首詩,是倩女幽魂的經典,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吧!!!










p.s. 陳曉東的書生裝扮,怎麼跟胡歌有點像? 瞬間明白,我會喜歡胡歌的脈絡~~ XD


這是胡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