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


不可否認的,自從唐梓掬講出那句通關密語:「謝謝你的幼稚」之後,我就無可救藥的注意起他來。

他大概2、3天就會到公司一趟,而且每次來的時間大約都是下午兩點半。
害我就像是古典制約中,那隻巴夫洛夫養的狗,每到下午2點半左右,我就開始期盼聽到掛在門上的風鈴。
只要一意識門被推開,我就忍不住開始搖起尾巴、流著口水,巴望著唐梓掬的高大身影,像英雄般的出現!

等等……
為什麼唐梓掬變成了「英雄」?而我卻變成了「狗」?!
我怎麼可以這麼沒骨氣?
哼!總有一天,我要讓他這個英雄,成為狗奴隸。


唐梓掬習慣揹著一個墨綠色大包包,最常穿著白色的T-Shirt、軍綠色的七分褲、黑色的球鞋。
搭配他本身黝黑的膚色,俐落、有型的短髮、炯炯有神的眼睛,十足的充滿男人味!

唉唷~
假如我真的是一隻狗,我還真想撲上去,在他懷裡磨蹭幾下,狂妄的舔上幾口……
可惜我就是個淑女,只能不動如山的坐在那裡、保持鎮定,偷偷的打量他。

可是唐梓掬還真的很神經質耶!
每次我偷看他的時候,他就都會發現,眼睛揪住我。
還好他很識相,表情總是有點笨笨的,跟我打招呼!

我懷疑他是不是故意裝傻呀?
不過就算他是裝傻好了,那我乾脆也不客氣,就明目張膽的欣賞囉~

經過幾次的欣賞之後,我不得不承認……唐梓掬長的其實蠻好看的。
但是為了維護我這隻驕傲有志氣的小狗的尊嚴,我絕對不會稱讚他「帥」,頂多是「好看」,就是「好看」而已。

*****************************************

「妳每天在公司都在做什麼呀?」
唐梓掬突然在我面前坐下來,冒出了一句話。

可惡!神遊被發現了。

我驚魂未定的看了他一眼。
「我?!我就是……打打文件、接接電話、倒茶、掃地……什麼之類的呀!」

我心虛的眼神對上他帶著質疑的眼睛,還有他那抹微笑,簡直就是雞蛋碰石頭,毫無招架之力!
真的很討厭耶~
唐梓掬每次找上我,都讓我手忙腳亂,像個四肢發達的笨蛋。

「可是……怎麼看起來好像很閒哪?」
他輕聲問。

「很閒?!我……」
他也太直接了吧?我是蠻閒的,但是該做事的時候,我也是很認真負責的,我可不想當一個沒有用又好吃懶做的女人!
我挑起了眉,有點尷尬。

「喔~~我是說……妳在公司,會不會很無聊呀?」
唐梓掬在我正因為窘迫講不出話的狀況下,紳士的幫我找台階下。
但這同時也讓我驚覺,他真的是一個暗藏玄機的男人耶!
絕對不像其他人所形容的那樣憨厚。

直覺告訴我,他是一個聰明的男人。
而依我的經驗,聰明的男人,通常都是危險人物。
我試著評估唐梓掬的戰鬥值和生命力,發現它所顯示的竟然是: 〝戰鬥力╱生命力=?????〞

唉,我真是猜不透呀!
怎麼知道他看似善良的外表,是不是藏著一顆魔鬼的心?
不過講到這裡,他的魔鬼身材、黃金比例,倒是讓我很心動。


「無聊?!……恩,還好啦!過的去囉~」
明明知道,唐梓掬幫我找台階下,而我卻得了便宜還賣乖。
他看穿我得寸進尺的詭計,露出了笑容。
「那妳好像有點委屈。」

哼,我看到他在偷笑了。
竟敢糗我。


「你今天怎麼有時間跟我聊天?真有閒情逸致。」
我決定改變話題,故意裝的好像很不在意他的樣子。

唐梓掬聳聳肩。
「今天有時間呀!而且……妳剛好也很無聊呀!」

果然……
我開始確定了我的猜測,我要揭發他悶騷的一面!

「喔……」
撇撇嘴,可是我一時想不到要怎麼對付他。

「那~~我們就來談談妳放假都跟男朋友去哪裡約會呀?」
唐梓掬突然冒出一個問題,表情自然的不像話。

我瞇起眼睛。
「厚……你心機很重ㄟ~~想用套話的喔?幹麻不直接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比較快?」

他的手段被我看穿,忍不住大笑兩聲。
那笑聲代表一種「巧逢對手的興奮」,還有「不知鹿死誰手的示威」。

我也跟著笑了。
因為我覺得這個男人真的好有趣唷~
下一秒,我乖乖的把答案講出來。
「我沒有男朋友,哪來的約會地點?」

「喔?真的假的?」
他的驚訝,是不是代表我在他眼中,屬於有行情的女孩子?

我點點頭。
然後我們陷入沉默,思考著下一個話題。
這次換我開口。
「那……我們來談談……你都喜歡帶你女朋友去哪裡玩?」

哈哈哈哈,不要嫌我沒創意,我這一招叫做: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在我講出這句話之後,我和唐梓掬突然有默契的〝噗嗤〞笑出來。


他逗趣的貶起嘴巴。
「我也沒有女朋友呀!哪來的約會?」


「你沒有女朋友?!不會吧!怎麼可能呀?你應該是那種……一堆女生拿著號碼排,排隊排到路上,等著你召喚的呀~~」

我誇張的睜著眼睛,使出我看家本領: 〝捧男人〞。(俗稱,灌迷湯)
把他們捧的高高的,讓他們醉倒在我崇拜的話語當中,這樣……嘿嘿嘿,這樣我的勝利機會就很大了。

「最好是~~謝謝妳喔!」
他不以為然的笑,沒有被我動聽的話給醉到。

「欸,唐梓掬!你有沒有外號呀?」
其實我幫他取好了外號。

「就阿唐吧!」
他回答。

「我覺得阿唐不好,我幫你想了一下……覺得你更適合一個名字。」
我故意賣關子。

「那不然咧?」
呵呵,他總算不知道我要搞什麼把戲了吧!

「你根本就是 〝橘子糖〞。」
我得意的仰起下巴。

「什麼呀?」
唐梓掬顯然覺得不滿意。

「對呀!就是橘˙子˙糖。唐梓掬、唐梓掬,反過來念,就是橘子糖嘛!我很聰明吧!」
最近因為廣告,「唐先生」聲名大噪,但是我自認創意無限,橘子糖這個名字,比唐先生可愛多了!

「我不要!好好笑的名字喔!」
唐梓掬總算處於劣勢,跟我抗議。

「抗議無效,以後我就要叫你橘子糖。」
我就是惡霸、任性,隨便你怎麼說。

唐梓掬無奈的看著我,然而他眼角的笑意,不小心表現出他的開心。


這下好玩了!
當葉子綠與橘子糖相遇之後……
會有什麼奇遇?


我一直很想遇到一個有趣的男人,肆無忌憚的談一場幼稚的戀愛!
橘子糖,會是這場戀愛中的男主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