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00年,痞子蔡(蔡智恆)先生在BBS貓咪樂園連線版開始發布中篇小說《愛爾蘭咖啡》,於是我開始決定親自嘗試所謂「愛爾蘭咖啡」的味道。

我到很多巷子裡面非連鎖的咖啡店去尋找愛爾蘭咖啡,終於讓我找到像小說裡面描述的那種味道的咖啡。只是其實我本身就沒有這麼的嗜咖啡成癮,而且又喜歡搞獨特,總喜歡來點不一樣的!終於有一天,我竟然發現有愛爾蘭奶茶,天呀這跟平常的奶茶喝起來就是不一樣,淡淡的威士忌香味,純正鮮奶和阿薩姆紅茶的交融,真是銷魂!但那是一家偏僻的小店,只是窮學生的我很難常常去喝,但某次竟讓我發現原來「西雅圖咖啡」有賣愛爾蘭奶茶,而且正是我一直尋找的氣味!

大一、大二那時候,每次低潮的時候,我都會跑去榮星花園旁邊的西雅圖咖啡,點一杯愛爾蘭奶茶。那家「西雅圖咖啡」在更早之前原本是「儂特利」,有我國中時代美好而青澀的回憶,坐在同樣的大廳,雖然店面不同,卻依然讓我覺得自己可以跳脫此時此刻的時空,回到單純的年代!

每次我都仿效小說裡面所說的,問自己:「Want some tear drops?」雖然只要我去到那裡點愛爾蘭奶茶,都代表我狀況跌到谷底,但是當這杯茶端到我面前的時候,那種香味和溫潤就驅走我的悲傷,撫慰了我的心靈!它就是我最愛的奇蹟奶茶-愛爾蘭奶茶-。只可惜「西雅圖咖啡」的店面實在不多,而且我漸漸遺忘世界上除了孟婆湯,還有愛爾蘭奶茶可以讓我忘卻悲傷,所以它幾乎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直到公司附近開了一家「西雅圖咖啡」,我忍了好久,昨天終於走了進去點了杯我已經好多年沒喝到的奇蹟奶茶。

喝下去的第一口……
還是像我記憶中那樣香醇誘人,帶著關懷帶著包容……


啊,老朋友,你還是如記憶中一樣,我們的關係始終沒變。



-----------------------------------

相關網站
→蔡智恆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