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候剛上完有關死亡議題的課程,所以寫下了遺書。
p.s. 我以前真的很愛跟大家說: "你有沒有想我~~~~"
我記得一直到2003年都還是這樣口頭禪,我那時候剛簽約進入現在的製作公司
老闆都被我訓練到,當我又說"有沒有想我"的時候,都會說"有啦 有~~~" (尾音拉長)
但為什麼後來我改掉這個習慣了呢? 我忘記了! 但我想肯定有是跟人言可畏 有關~ (笑)






From 俞方 Wed Dec 25 23:34:49 2002

=====寫在前面=====

呵呵~千萬不要以為我在發什麼神經
是因為今天的發展心理學上到了"死亡與哀掉"階段,
思嘉老師一時很有感觸,於是要大家試著擬一份遺囑
於是我花了10分鐘的時候 寫下了我20歲的遺囑
而現在這封遺書,可以跟我去年19歲的時候,當時的遺書做對照~
因為有所體悟,不論什麼年紀,都會面臨.正視到死亡的議題
所以其實,我總是會認真的擬遺書

=====俞方的生死遺言=====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這個世界上的!首先我要告訴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所有照顧我
關心我的說:"我愛你們".

你們不用太過傷心難過,因為我們曾經共同製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但是你們一定要偶爾想起我,因為,在另一個國度的我,一定每天還是會問那句我的招牌話----你有沒有想我呀?----
你們知道,我是很想念你們的.
所以,希望我惦念的你們,都要過的幸福 快樂~


我在各個網站及bbs所留下的創作及文章,還有心情日記...等等,
希望能有人負責做一個匯整.
同時我也留下很多手寫的日記與創作文章,還有信件~~
這些東西,就當作是我留給你們的禮物吧!!!

還有我的日記裡面,也許多次對母親多有埋怨,但我所要澄清的是,
我仍然是很肯定我母親,亦希望她能過的平安 快樂 健康

我同時希望那些我愛過
在乎過的人,可以明白我心中對他們的熱情.
(凡諸如我日記或是
創作文章中曾提及之人皆是,亦包括那幾個關鍵性的重要他人)

希望俞方在你們記憶裡面,永遠鮮明,而帶給你們一如平時的窩心與快樂!!而非傷痛~

俞方 于 2002/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