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聊聊我的感情觀。

我討厭無理取鬧、不識大體的人。
我受不了有的女生嬌生慣養、罹患嚴重公主病,總是對另一半大呼小叫鬧彆扭。
舉個例子,就像電視上肥皂劇裡面,
女生歇斯底里的說「你打呀,你打呀!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作了什麼?有種你就打我呀!」

基本上,以生物學來說,男人都是“有種”的,好嗎?



我覺得,
所謂的情人,就是要拿來愛的,不是拿來鬧彆扭的。
所以即使我知道自己的脾氣也不好,我卻會為了要當一個識大體的情人而努力。


對我來說,愛,就是無邏輯的信任。
就算許多理由和說法都不合理,但是「信任」跟「不合理」比起來,我會選擇「信任」。
因為,愛。

我同意愛不是佔有,而是存在。
即使不用黏在一起,內心還是有彼此的存在。
所以我樂意給彼此空間和自由! (老實說,我自己也受不了被掌控被管,我是個體有自由意識,不是誰可以來操控)


而這一切建立在:「愛」、「信任」、「安全感」這三個頂點之上。
這是黃金比例的三個頂點,缺少了一個,就會崩塌。




我接受“被忽略”。
因為我知道愛情不是生活全部,
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私人理由和必然的獨處。

就算“被忽略”的感受總是有些焦慮,也沒關係,
我可以不哭不鬧不多說,我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可以建造很多臺階讓彼此下臺。
我高興當一個貼心的情人:你忙的時候我不吵,你想我的時候我出現。


但如果,金字塔崩塌了,一切也無法挽回。



如果被忽略是因為對方已經無心把你放在心上,那已經不叫忽略,那表示我們變成了路人...
那,何必期待?又何必執著?





所以,如果我從毫無邏輯的信任,開始變得冷淡,那表示這份安全感已經消失、信心也慢慢消失...
消失到最後,我就會放棄愛!


不是無理取鬧,不是生悶氣,
只是...
不願意 「自取其辱」。



比誰都柔軟,也比誰都強硬,這,就是雙子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