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利颱風要來之前的夜晚(8/23),我跟端端還是約好要去看電影《愛你無法度》。

這部電影真是讓我們有一波三折的感覺。
原本是我老爸拿了兩張首映卷給我,我一開始並不是很想看這部片的!
總覺得整體感覺不是很吸引我。
說劇情,文案並不十分出色;
說卡司,007皮爾斯布洛斯南,並不會特別吸引我,而且茱莉安摩爾也不是吸引我的美女。
但是既然有電影可以看,總是蠻不錯的!

然而當我跟端約好要去看首映的那天,約定時間來到微風廣場的國賓,準備劃位。
誰知道經理竟然很不好意思的說
『片商把票印錯,所以首映已經過了。而福斯電影為了彌補白跑一趟的民眾,所以要留下資料,補寄電影票』
我們留下資料,還是很失望。

國賓的經理人很好,很有公關技巧,於是問我們是不是願意看《千機變2花都大戰》的首映,
我心底竊喜,但還是裝的很為難,就跟端端說『好吧!都來了,就去看吧!』

沒想到千機變2出乎意料的好看,而相隔2個星期,我們終於看到了這部《愛你無法度》,也是相當有趣的片子!
真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哈,我想我花的只有約會的餐費跟計程車費用吧!

***********************************************************************************
丹尼爾(皮爾斯布洛斯南 飾演)和奧黛莉(茱利安摩爾 飾演)是紐約最擅長打離婚官司的兩位頂尖律師。
兩人個性卻南轅北轍。女方一絲不茍,男方卻非常隨性、一切憑感覺。

丹尼爾總是很出奇不意,舉手投足都是隨性浪漫,有點拉蹋卻又充滿一種不羈的魅力!
偏偏他說出來的話卻又帶有幾分道理,讓人很難不被他所吸引。

奧黛莉是一個優秀的女強人,理性好勝,咄咄逼人,缺乏女人味!
其實奧黛莉心中缺乏安全感,對感情也很害怕。
原來她的媽媽是一名在社交圈很有名的交際花,總是打扮的漂漂亮亮、花枝招展,非常趕流行,喜歡周旋在男人之間。
媽媽的極度女人味,讓奧黛莉心底一直很自卑。
她自覺無法像母親那樣,因此她以這種剛烈不服輸的形象來建造自己的自信!

這兩個各據一方的高手很快就上場交戰,分別代表知名客戶(帕可兒波茜、麥可辛)爭奪愛爾蘭的城堡。
因為職務所須,奧黛莉與丹尼爾必須飛到愛爾蘭蒐集有力證據,雖然嘴上不承認,其實已經漸漸愛上對方。
正好遇上愛爾蘭村莊的傳統節日,在美景佳節的催化下,兩人參加當地狂歡活動。
隔天早上醒來發現彼此竟然在慶典中,情不自禁成了夫妻!
回到紐約之後,為了顧全面子,他們決定以夫妻的名義住在一起,不願成為人家的笑柄,所以維持夫妻的形象。
古早人「先婚後愛」的方式,竟然在他們身上產生的效應。

奧黛莉漸漸受到丹尼爾的影響,逐漸放下身上的刺,敞開胸懷感受愛情~



總之,女強人雖然用事業來偽裝她的不安全感和孤獨,最後終於遇上一個能力旗鼓相當,而且幽默風趣又浪漫的好男人!
呼,我喜歡這個故事。


好玩的是,奧黛莉的媽媽實在很炫,由法蘭西絲費雪 主演,一改她以前給我的形象。
這次這個交際花,打扮年輕,熱愛整容,去參加搖滾演唱會的瘋狂程度,實在令人咋舌!
給她一個"嗆媽咪"的封號。


而他們的客戶--搖滾樂手和神經質服裝設計師妻子,兩人相處方式實在也是讓人覺得勁爆!
但又覺得現在的社會,好像就會有這種瘋瘋癲癲的戀愛方式。


我很喜歡故事當中,巧妙地運用離婚的那種絕望和心機,變成一種愛情的轉機,讓你去體會愛情的生命力!
這還蠻有趣的。


看完電影會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