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大推電影『電車男』,實在超好看、爆好笑又溫馨,
跟『水男孩』一樣經典唷!
我只能說,導演真是太強了!


變身前↓






變身後↓





我跟我老闆還有我老闆的一些朋友,之前都翻過『電車男』的小說,感受同樣都是『很無聊』,我們本來都覺得這故事應該是蠻無趣的!但是因為人家都給了位置很好的公關票,而且我們家的藝人也都想上大螢幕,
總要跟電影公司套好交情,所以大家就去看了!

沒想到真的是從一開始就爆笑不斷,而且是真的讓人忍不住很大聲的笑出來的那種,而且非常的生活化,也非常符合現代人的一些通病!

導演把本來很單薄的故事,處理的節奏很緊湊、而且高潮起伏不斷,電車男雖然是有夠拙,但是也非常可愛,他的拙,讓我想到身邊的一些男生。
這些男生可能不會打扮、不知道怎樣處理感情、但是卻很誠懇用心,我想,女孩子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可以去想想到底自己想要找的男人,應該是怎麼樣的一個面貌?
而男生再看這部片的時候,也可以從中找到共鳴!


電影裡面,出現了很多很哈日的新名詞。

『推』→這大家可能都了解,就是【附議、推薦】

『萌』→這詞彙我之前是被身邊的男性友人教導,他們說這是【很正、很心動】
而且這種心動比較多用於清純又尺的女性身上,比如 妙麗(哈利波特)
以上解釋如果我理解的不對,歡迎大家指正。

御宅族』→指得就是現在人都仰賴電腦,現實生活的人際關係疏離,每天都躲在
家裡/房間裡,足不出戶。

『Orz』→這大家應該都了吧!
http://www.geocities.co.jp/HeartLand-Poplar/7890/kuzuoreru/kuzuoreru.html
http://www.dfnt.net/t/photo/your/craft_06suman.shtml
http://www.orz.jp/ 這竟然是專門解釋的網站,有夠Kuso



除此之外,扭蛋、卡通漫畫動畫、模型......
這些都是現在的年輕人也很迷的東西,我身邊的男生也有好多都超迷這些東西的。
我小的時候,曾經對這樣迷戀卡慢的男生有所偏見,覺得他們為什麼都不關注其他的事情,覺得了解卡漫似乎是很幼稚的事情,但是當我年紀越來越大,我反而很欣賞這些人,因為當你年紀越來越大,赤子之心漸漸在社會化的過程被磨損掉,然而竟然還有些人能夠保有這樣的心情,我覺得這倒變成了一種很單純的心智,表示這個人的內心是充滿想像力的。這樣純真的人,總是特別的善良吧!



我跟老闆都非常欣賞導演的功力,因為他在畫面的處理以及意象的傳達都非常的有創意,也十分的渲染人心!


圍繞在電車男身邊的網友,導演簡化成七個人,其中三個還有那種『戀愛去死去死團』的意味在,真的是各式各樣的網友都有,非常的逗趣也非常寫實。但是因為這些可愛的網友,雖然他們的個性不同,也各自遭遇生活的困境,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他們讓電車男有了支持,有勇氣去改變!
而且這樣個過程中,電車男的勇氣也影響了每個網友。

真是超熱血、超感動哪!



我特別喜歡網友們一開始到最後挺電車男的時候,不斷強調的一句話:
『衝吧,人家只是一個弱女子,你還有我們呀!我們都挺你。』




就像是《極道鮮師》裡面山美說:
『人是群居的動物,所以才要成群結隊的行動。』



我們都太渺小了,有時候一個人掙扎的力量太小,總是覺得很迷惘,但是只要身邊有人可以給予支持,那樣的勇氣就會無限的放大!
愛和關心,所能給予的支持力實在是很驚人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這樣的感
覺,並且同時釋放出自己所能給予他人的,那樣就是天堂了吧!?




Love & Peace,這口號我還真是喜歡呢!

但是為什麼我扯《電車男》會扯到這邊來呢?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最後要強力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片子吧!
看了心情真的會變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唷~~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