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直覺就是... 怎麼這麼聳~這麼怪~這麼複合式哪!!!
噢,居然還是才氣縱橫的豆導鈕承澤的作品,這倒是稀奇。

那是去年金馬獎(第四十四屆),公佈入圍名單的時候,我第一次知道這部戲,這一屆的金馬獎,被李安『色戒』以及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給滿滿的佔據其中,當然還有許許多多藝術與商業兼具的優秀作品。
而這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則入圍獎項有: 2007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最佳女配角入圍。
最後雖然入圍的三項獎都沒拿到第一名,卻得到了獨一無二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並且在2008鹿特丹影展當中奪下了「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獎」。


jenniferyht邀請我和他一起參加特映會的時候,我超開心的呀,雖然感冒還沒好,我還是想要去看看我的台灣鬼才導演豆導的新作品,國片,是一定要支持的嘛!
(我永遠記得當年我家阿龍哥出席求婚事務所的記者會,當天我還跟豆導握到手,整個就是興奮不已!回顧當天相本請按下圖)



電影開始了,一起頭...
哇?訪談記錄片?
咦...運鏡手法又像是劇情片中的窺伺效果。


有趣的開始了...
演員們既是演員,也是自己;
裡面的對話、台詞、描述的狀況、生活的背景...都是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再熟悉不過,
真實的就像是你自己跟朋友的對話,也像是你就住在豆導隔壁,所以看見聽見他跟朋友的對話似的...

在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之中,我們竟然就這樣莫名的融入劇情了。

這部片呢,怎麼說呢?

記錄了“一位導演拿到了電影輔導金想要拍片”的故事;
記錄了“演藝圈幕後籌備的過程,以及生活的生態環境”的故事;
記錄了“八卦背後的操作推演公式”的故事;
記錄了“我們台灣人現在此刻對現況對社會的看法”的故事;
記錄了“一個男人如何擁有夢想又如何搞砸夢想,最後又如何挽回一切”的故事;
記錄了“親情、友情、愛情、濫情、多情、無情的混亂”的故事;

當然,他最主要呈現的就是一種“情非得已”以及“他媽的再怎樣都還是要生存下去”的故事。


在主體、客體之間,建構與解構的矛盾中,真實與戲劇的衝撞裡...
直到最後一幕看完,會情不自禁脫口而出:
「幹,你真他媽的雜碎;幹,我真他媽的同情你;幹,這就是人生;幹,其實我的生活也好不到哪裡去....」

(註:以上的“幹”基本上是延續電影裡的情緒風格,這是一種入戲的結果)


總之我要說的是,這部戲真的很強呀!
豆導,你真的是太厲害了!



如果說戲劇就是人生,那這部電影應該是毫無修飾的人生吧!












大家要支持國片,所以快點去預購吧!

詳情請看 官方的BLOG介紹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以下是雷~~
如果你已經看完這部電影,請來看 豆導的道歉自白(仿冠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