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國先生的遺孀--蔣方良女士 在中午辭世

我在午餐時間看到新聞報導,有關她的專題,
才知道原來她是俄國人!
(赫然發覺自己真的是很無知)

雖然印象中,經國先生會讓我連結到九年國建、俄國留學、大同寶寶....
但我還真不知道蔣方良女士 是道地的俄國人呢!

她是俄國保守工人黨的貧窮工人世家出身,個性勤儉保守,
是歷史上最沒有聲音的第一夫人!
完全以夫為尊,而且極度識大體!

我看了她的簡介之後,一度鼻酸,我想她一定是非常愛蔣經國,
所以才會甘願這麼委屈,不計較一切的做「蔣方良」。


後來回到公司,跟比老大聊天,
比老大說,沒錯蔣方良女士真的是超級愛經國先生,也超級委屈。
她當初甚至為了討蔣中正歡心,學了一口道地的江浙國語,
學了一首江浙菜的好廚藝!
離鄉背井,嫁到蔣家,明明是第一夫人卻完全沒有架子,個性勤儉,
永遠保持低調、不出聲...


哇~~我聽著比老大講故事,下巴都掉下來了!
越來越想哭,越來越讚嘆~~
比老大看出來我的心事,竟說;
『放心,蔣方良的故事一定會被拍成電影,所以你一定看得到!』



哇~~我表現的很明顯啊?
竟然被發現我超級好奇蔣方良女士的一生故事~



不過,現在雖然我了解的不多,但唯一的強烈感覺~
就是蔣方良對經國先生的愛 一定是很巨大!

才會支持她 這樣走下來~~

啊 超感人的啦~!!!!!!





了不起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