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看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之後,我就徹底冷落華視【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
因為耳朵開始變得挑剔。

如果說【超級星光大道】的選手是大學部的程度,【歌喉戰】的選手大概就有點像是高中部的程度。
當然,歌喉戰當中有很多優秀的資優生,像是我欣賞的艾鈞偉、鄭博夫...等,還有一些選手表現不錯相信大家心中各有人選。
但,我總覺得,再怎麼棒的高中資優生,差那大學程度的,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本來我對於能夠晉級歌喉戰的選手們,都抱持著欣賞的態度,
但是耳朵變挑了,很多時候覺得明顯pitch不準,拍子有問題,詮釋方式不對,台風架勢不夠...
但本來覺得很毒舌的松柏駿評審,卻給了比我意料之中更多的讚美(或許是鼓勵)!
於是我就漸漸的不太看歌喉戰了。


最近幾週,因為我欣賞的艾鈞偉同學又開始露面,所以我又忍不住看了一下。
嗯,艾鈞偉跟鄭博夫大概已經像是已經推甄保送上大學的準大學新鮮人了,但其他人還是指停留在高中前段班程度。


好,重點是,因為也開始進入決賽前的殘酷淘汰賽,
於是【歌喉幫】的選手們也開始哭著幹掉對手、哭著目送戰友、哭著說捨不得戰友...等等。

說實在的,歌喉戰的選手們哭,也不是這一天兩天的事情,從很早以前,每次他們唱完聽完評審,主持人要他們說感言或是謝詞的時候,就是全場哭的很慘的時候!
最近一個月,【星光幫】爆紅,許許多多的人們各持兩派意見,有人著迷,有人不屑,尤其不滿【星光幫】淚光閃閃的愛哭樣,說他們做作、煽情。



可是,我一直想問的是,為什麼你們要有雙重標準?
為什麼你們要用這麼冷漠的心去批評這些充滿夢想熱情的孩子們?

或許有人不能接受哭哭啼啼,尤其是男生。或許是有人無法想像哭點到底是什麼?

可是,年少輕狂的時候,對於那種有著革命情感的朋友們,難道不就是這麼樣的澎湃激動嗎?
我只希望大家可以將心比心,試著回想自己的小時候,是不是也有一群共同努力奮鬥的朋友,特別是有過社團經驗的人,那些曾經跟你一起露營旅行、為著成果展或是年度評鑑熬夜努力吃苦的朋友,難道你們不會對這些朋友有一份特殊而濃郁的情感嗎?
不曾因為分別而感到傷心嗎?


我高中的時候,是康輔社的。
我和我的夥伴們為了社團成果展、社慶、還有大大小小的活動,我們緊緊相依,努力奮鬥,書本放一邊,每天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加油...
然後,總是在活動結束的時候,大家哭成一團。
有時候是因為最後的成就感牽動了我們一路的努力,那份感動實在難以遏止;
有時候是因為不知道今日畫上句點之後,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跟同一群夥伴努力?那種不捨的感覺,所以忍不住哭泣;
有時候是因為自覺表現不夠好,流下了不甘心的淚水...


所以,今天,我看見這些孩子 (雖然我並沒有比他們大多少歲),在舞台上無法控制情緒而哭泣,我是懂他們的心情的。

也許有時候是誇張了一點,煽情了一點,可是,如果我們只是個旁觀人,我們有什麼資格憑著自己主觀的意識,去評斷他們的眼淚?


星光幫的熱浪,引來了很多很多的流言蜚語,姑且先不論那些八卦真假,或是倫理對錯。
我最最質疑的是....
如果你連一個微笑一滴眼淚,都沒有一絲同理心,那麼,你怎麼感受到他們歌聲中懷抱的夢想和情感?
又怎麼能去理解一夜之間毫無隱私,新仇舊恨全部攤在陽光下的壓力?

的確,有些事情作錯就是錯,沒什麼好狡辯的,
但是各位媒體跟群眾在對他們嗤之以鼻,或者是緊咬著弱點不放的時候,為什麼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又有什麼資格去嘲諷別人呢?



照照鏡子,看清楚自己的嘴臉吧,不然永遠都不會發現,自己的樣子是多麼面目可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