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29 蘋果日報  A1頭條   點連結看原文
----------------------------------------------------------------------------------------------------------------------------
孝女捐肝救父 遭退婚
 「愛情可重來 父親只一個」


吳詠平、石明啟╱桃園報導】中壢市一名女子去年為了挽救肝硬化父親生命,捐出百分之六十的右葉肝臟移植給父親,沒想到她的孝行卻未得到論及婚嫁男友家人的認同,反以她未來健康恐出狀況及會太顧娘家為由退婚。這名捐肝救父的孝女昨獲表揚,才公開這段不足為人道的感情挫折,她含著淚無悔的說:「任何事(愛情)都可重來,但父親只有一個。」

考驗真愛
捐肝救父的孝女許芷菁(二十七歲)日前獲里長推薦為中壢市的孝行楷模,市長葉步樑昨親自至許家,慰問及表揚許芷菁與獲捐肝康復的父親許春蓮(五十三歲),父女倆也大方地掀起衣服,展示手術後的疤痕。
許春蓮因手術後出現排斥需入院治療,直至上星期才回家休養,他說,每次想到女兒為了救他,耽誤了婚事就難過地掉下眼淚。
   
   
  許芷菁的孝行獲頒中壢市孝行楷模,市長葉步樑(右)至許家頒獎。  
男友問:為何是妳捐肝
儘管男友悔婚已七個多月了,許芷菁昨談起這段逝去的感情,還是忍不住眼泛淚光,不過她為自己下了一個註解:「工作、愛情、婚姻任何事都可以重來,但生命不可以,更何況是我唯一的父親。」
許芷菁娓娓道出這段親情與愛情的衝突,她說父親有十年B型肝炎病史,前年陸陸續續出現肝硬化及昏迷現象,同年十一月住進加護病房,醫生表示只有換肝才能挽回生命。
當時,許芷菁和交往半年多的男友已論及婚嫁,去年一月,男友和姑姑到許家提親,希望在農曆年後訂婚、四月結婚;許家一方面為女兒辦婚事,另方面也在為許父的換肝作準備。
訂婚前夕,台大醫院對許春蓮的妻子及四個子女作血液比對後,只有許芷菁符合肝臟移植條件,她和男友討論必須要延後婚期時,沒想到他反問:「為什麼是妳捐肝,你的兄弟姊妹呢?為什麼不是他們?」男友的語調,讓她感受到親人和愛人之間的抉擇。

婚紗已挑好術後變冷漠
為了想把肝臟養大一點,許芷菁讓自己的體重從四十八公斤增胖到五十一公斤,去年七月,健保局核准許芷菁、許春蓮父女肝臟活體移植,許芷菁一方面高興可以救回父親,一方面也意識到即將失去這段婚姻。她告訴男友:「你必須要接受我跟爸爸的肝臟移植手術,我們的婚期等到動完手術後再談。」
許芷菁說,當時與男友連婚紗都挑好了,但當她決定捐肝救父後,卻不獲男友家人諒解,除了反對她捐肝外,甚至以婚後她會太顧娘家為由,要男友退婚。讓原本對婚姻充滿憧憬的她心碎不已,之後兩人不再討論婚禮事宜。
去年九月,許芷菁入院開刀移植百分之六十右葉肝臟給父親,男友只到醫院探望三次,之後就只有幾通電話聯繫,言談語氣也轉趨冷漠,昔日關愛之情不再,自此兩人也不曾見面。

專家:家長勿干涉感情
許芷菁錯失了一段姻緣,卻換回了父親的生命,捐肝救父的孝行傳遍鄰里,每一個人聽過她的故事,都對她男友狠心拋棄感到不滿。不過許芷菁還是極力保護,表示體諒他的立場。
許芷菁昨並透露目前已有一名男朋友交往,男友對她捐肝救父並不介意,但因感情還沒有成熟,未帶回家見父母。
對於女兒捐肝救父卻被男友家人認為以後會偏袒娘家,兩性專家吳娟瑜表示,感情應該是年輕人自己的事,家長不應該干涉,真愛是要經過考驗的,許芷菁在沒有結婚前就看清這事實,大家應該要恭喜她。
衛生署桃園醫院醫師陳瑞昌表示,人體通常只留百分之三十五的肝臟已足以應付身體的需求,許芷菁只是移植右葉肝臟的百分之六十,應該對整體健康沒影響。


---------------------------------------------------------------------------------------------------------------------------------------

看到這則新聞,我整個人的火都上來了!
這個男人也太過分了吧!真是膚淺極了....

果然突發事件真的可以讓你認清一個人
這男人這麼樣的自私,我想以後他也不會孝順父母,也不會為別人付出...

結婚,不就是兩個人彼此完整對方的生命,共同扶持,共同為未來的生活而努力嗎?
是的,所以如果這點考驗就如此逃之夭夭的人,離開,是對的。



唉,只是為什麼就是有這種爛人呢?


不過這樣也好啦,反正這樣才能對照出 真愛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