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看新聞的時候,看到有關澳洲礦工被困兩週終於獲救的消息,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聽著,就覺得眼眶紅了。
以下是我在新聞網找到的報導:

困地底2周 澳2礦工獲救

   
 
重回地面,真好!澳洲礦工韋柏由救護車送醫檢查時,揮手答謝關心的群眾。
(美聯社)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澳洲兩名受困在地下928公尺處的金礦礦工,在救難人員24小時不眠不休搶挖下,今天破曉前終於獲救重見天日,結束14天的煎熬。兩人回到地面時,自行走出坑道口,振臂答謝關心的群眾。

礦工韋柏和羅素離開坑道後,把紅色名牌換成綠色名牌,這是礦工「下崗」的標準動作。兩人還分送紙牌給親友,上面寫著「大逃亡」。

塔斯馬尼亞4月25日發生地震,造成必康斯菲德金礦坑道塌陷,有14名礦工逃出礦坑,另有三人失蹤。救難單位立刻展開搶救,兩天後發現失蹤者之一奈特,另兩名礦工韋柏和羅素受困在吊掛鐵籠內,靠一份高纖點心和岩石滲出的水撐了五天,才被救難人員發現。救難人員在4月30日利用感熱儀,確定他們還活著。

救難人員先鑽了一個小管道,再伸進直徑10公分的管子把食物、飲水、衣服、親友的紙條送給兩人,此外給他們一部數位相機、四台iPod打發時間。救援工作最困難的地方,是挖出一段16公尺長、1公尺寬的隧道到鐵籠下方,再往上挖到鐵籠救人。最後一段的岩石比混凝土硬五倍,只能用重達40公斤的手工器械挖掘,進度極緩慢。

過去幾天,37歲的韋柏和34歲的羅素以水泥漿鞏固鐵籠下方的土石,以免救難人員的挖掘造成塌陷。救難人員挖到他們受困處時,兩人向救星歡呼。

韋柏和羅素所在的鐵籠,僅兩公尺長、1.5公尺寬、1.2公尺高,因空間有限,其中一人翻身,另一人也要動,但他們苦中作樂,戲稱鐵籠是「二星級飯店」。兩人在受困過程中吵著要吃漢堡、喝啤酒,還開玩笑要外面送進來報紙求職版,好讓他們換工作。兩人在今天清晨5時左右走出礦坑,當地聯合教堂敲響塵封半世紀的古鐘報喜,附近居民立刻走路或開車到礦場,還有人掛起澳洲國旗慶祝。

韋柏和羅素與親友、工作夥伴擁抱寒喧後,由救護車送到醫院檢查時,還有說有笑。救護車後門故意不關,好讓大家看到這兩個硬漢。

兩人已經成為媒體競相搶奪的熱門新聞人物,專訪喊價到25萬澳幣 (約台幣603萬),上雜誌、電視、出書、拍電影的「包套」合約更價值兩百萬澳幣 (台幣4826萬元)。

【2006/05/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WORLD/WOR3/3300641.shtml



其實讓我開始覺得感動的,是他們在困境中,所保持的幽默和樂觀。

我覺得在我今年滿25歲之前,老天讓我體會了人生當中許多的事情,是以前的我所不知道的。
在這當中,我深深的體會到,有的時候悲觀和鬱卒的心態,並不會讓事情更加的圓滿!
人生不順遂的事情本來就很多,每個人的困境雖不盡相同,但是也大同小異,總是會有跌到谷底,或者是災難無故降臨的情形發生...
但是就算是如此,與其怨天尤人,或者是把自己放在一個哀怨委屈的框架裡面,事情也不會因此就變好~

生命有強韌的一面,可是通常我們總是希望受到周圍的關注與愛心,會渴望受到呵護,因此常常在有意無意間就把不愉快的事情、痛苦的感受渲染開來...
但是說實在的,有這麼誇張嗎?
我的意思是,再怎麼樣痛苦的事情,或許也沒有這麼難受,換個角度來說,它一定有它存在的價值吧!

當我聽見新聞記者說,這兩名受困的礦工,14天以來,雖然一直被困在裡面,但始終都保持著樂觀幽默的態度,還會與救難人員開玩笑~

打從心底我深深的敬佩這兩名礦工,他們用著最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最艱苦的困境!雖然也許他們很可能會因此喪命,但是他們卻真正的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

設想,當救難人員發現有兩名礦工被困在裡面,不只是家人擔憂著礦工的人身安全,新聞也同時報導,全國人民都一樣地關注著,大家都希望可以看見生命的奇蹟...
如果兩名礦工,他們是不斷的喊著"我好痛苦"、"快救我出去"、"還有多久才能挖開"...... 之類的話,不僅僅對自己的意志力是一種磨損,而且也會讓救援的人,還有所有關心他們的家人以及陌生人覺得更加緊張不安!大家都會有一種負面的能量,擔憂著,逐漸的覺得無力!

可是,他們的表現卻是可以令人覺得振奮,他們正面樂觀幽默的態度,會帶領著在外面救援以及擔心他們的朋友,讓大家充滿著希望與力量,用正面的信念拯救與迎接~

“相信”這個態度是很神奇的,當你用正面的角度去相信、迎接,事情就會受到這種溫暖的力量鼓舞!
雖然有些不幸,正在發生中,但我認為,悲觀只是導致事件的結果更加的慘烈,而樂觀總是能找到轉角的驚奇~

與大家分享這樣一個新聞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