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流行的一種時尚就是「外遇,被抓包」。

其實“劈腿”風潮已經盛行一段時日,而且坦白說,這種事情也不是只有現代有,一直以來就存在著……,於是我不禁想問,難道現今法律所制度的「一夫一妻制」根本就是一個錯誤?

如果沒搞錯,我記得有種生物性的觀點論曾經說過:「以生物學來說,終其一生一個伴侶,一個性對象,對動物習性來說是極度困難且不合理的事情。」其實,我也搞不懂這到底煞有其事?抑或者只是人類在替自己的不專情與性氾濫找理由開脫?

我14、15歲的時候,曾經跟朋友討論過,要是我的另一半有外遇,我會怎麼樣?我當時還說:「如果他很用心隱瞞我,我會看在他這麼有心的份上當作不知道,但若是他已經以對方為主時,我就會跟他攤牌,要是他對我沒感覺了,就分開。」現在回想起,覺得真的是當時年紀小,才會講的這麼灑脫容易,真的遇上的時候,哪還有這種風度呢?

最近看著新聞時事,已婚的知名藝人偷腥被拍到,妻子總是表現體諒,甚至找這種理由企圖說服媒體:丈夫是清白的,他習慣約人到飯店開會、他服用類固存藥物,對性事比較不行,所以不可能偷腥……。

我看著妻子如此費心力的解釋著,不禁覺得有股深深的悲哀。就算這些事情是私人的事情,本就不應該讓媒體炒作,也不該讓外人介入評斷,但那些自欺欺人的理由,難道就真的能治癒傷口嗎?

或許是我年齡越大、心眼越小,我實在想不透出軌的人,為什麼要口口聲聲說自己還愛著對方,只是一時糊塗一時貪歡?如果真的愛,為什麼會糊塗?為什麼要貪歡呢?真的愛,就應該要把自我管理好,為什麼如此不安全感,不敢禁斷自己的慾念,非要沾染外頭的氣味呢?

其實覺得很矛盾,明明了解「愛」與「慾」本就複雜,我都是知道的,卻變得不能接受!我認為愛情(或婚姻),其實是一種武士道,關鍵在信任與忠誠。眾所週知,武士道的精神為「輕生死」、「重然諾」、「尚義氣」,所謂的「忠誠」、「名譽」、「禮儀」、「廉潔」……等,都是武士的基本德目,為了遵守這樣的節操,不惜禁慾。如果,內心裡面你真的深深愛一個人,為什麼不能用武士道的精神認真去看待這份感情?為什麼不能忠誠?為什麼要有但書?

我的愛情,是武士道精神,從內心、從靈魂裡面毫無保留的忠誠,不隨便易主,不管是否跟隨在身邊,就算天涯海角,都能自然崇尚,不違背良心。如果說,外遇是一種時尚流行,那這種俗氣的流行,我鄙視它。

膚淺的流行美感,終究醜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