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滿了摩托車的屋簷
剛剛回暖的某個深夜
我被想念載到你家門前
那麼吻發生的地點……』


我坐在捷運上,不知不覺錯過了該下車的那一站。
一抬頭,竟然到了「石牌」,以前最愛來的地方。



既然來了,那就下去走走吧!


沿著路燈,下意識的繞進小巷子,腳步規律的被一條透明的軌道牽引著,一回神,
才發現自己又到了這充滿回憶的屋簷下。

也許是十一月的風太涼,我穿的衣服太少……突然間覺得好冷好冷。
不禁有一點暗自發笑,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脆弱?這麼怕冷?

************************


我就這樣呆呆的站著,不曉得過了多久的時間?


雙手合十併攏,交互搓揉。眼神始終停駐在那道陳舊、斑駁、帶著暗紅鐵銹的鐵門上。
期盼著,下一個開門的人會是你……
模擬著若我們見了面,要說什麼?


「嘿~這麼巧?」

不行,這太做作了。



「咦…是你呀?」

廢話,這是你家樓下,不是你,會是誰?



「哈囉,你好嗎?我…剛好路過這裡……」

似乎又顯得笨拙。



唉,我只是想聽你的聲音、話家常,就是這樣小小的心願,為什麼卻好困難?


************************

來往的路人、情侶,相依取暖。
記得以前我很喜歡在涼颼颼的天氣,穿著很單薄的衣服,站在這裡和你聊天。


你會有點生氣的罵我:

「妳沒錢買衣服喔?穿那麼少?」



我吐著舌頭,裝傻的回答:「不冷哪~」



「感冒了別在那裡哀哀叫,我不會理妳。」

你像個大男人的教訓我。


見到你扳起臉孔的樣子,我的心底卻是喜吱吱的。
故意睜著無辜的眼睛問你:

「你在心疼我嗎?」


然後你會一把將我拉進你懷裡,用外套和身體幫我擋風。
有了你就像擁抱一台暖爐,還需要厚衣裳做什麼?



然而……
現在我卻只能看著他們,懷念你給過的溫暖。



『當愛來臨時渾然不覺
當愛臨走時傷心欲絕
也許我們都錯估了明天
以為明天能忘掉昨天
昨天只是張相片』



真討厭自己這種不乾脆的個性,還以為自己可以很灑脫。
卻還是卑微的守在你家樓下的門口,等待巧遇。


************************

我強迫自己,不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
討厭不斷不斷緬懷著些什麼。
只是因為很久沒有你的消息,又剛好搭捷運坐過站,才會繞過來。
就像探望老朋友般的純粹。


是啊!
像個「老朋友」一樣!
老朋友,總讓人記憶猶新的回味。




『經過你家樓下
好想聽你說說話
那些溫暖的冬 揮汗的夏
明明還在我心底啊』



一回神,接近午夜。
我拖著腳步離開。
才想到,或許走著走著,迎面而來的會是你和不知名的她……


如果是這樣,我也不強求太多,只要能夠跟你點個頭,打聲招呼……
也就心滿意足了。



『經過你家樓下
看著情人一雙雙
如果不期然再見面的話
也許你身邊有了她
(但)至少打聲招呼 好嗎』


【完】



附錄︰你家樓下 / JOANNA馮瑋君同名專輯
詞/鄔裕康 曲/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