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


今夜,我突然很想聽這首歌,聽海。


以前總覺得,這麼膾炙人口的歌,跟著聽會顯得俗氣。
但是我卻在一個疲倦的夜裡,哼出了這首歌。

也因此驚覺自己,其實是在思念你。


******************************

你那裡,看的到海嗎?


以前挨在你身邊的時候,我總是偷偷的想……
你應該也是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跑去海邊吹海風的人吧?

尤其當我的視線,沿著你的輪廓蔓延而下……
我總是可以想像當沙灘上的細沙,因濕氣沾染在你皮膚上面的樣子。

或許在你疲倦的眼神之下,是一隻嚮往海闊天空的海鷗。
大城市的熱鬧和繁榮都只是華麗的籠子,讓你失去生命力!

如果要我用一種氣味來模擬你,
我一定不假思索的說︰想起你的時候,會讓我聞到一股鹹鹹的海風。


******************************

你那邊的海,跟我想像中的海,不曉得是不是一樣?

在你走那天之前,你沒有道別,而我也不問起。
你走了之後,我才承認自己是愚蠢的。
以為自己不說再見,就真的不會分別!
倔強的像個耍賴的小孩……
自以為你會因為沒有聽到我說的「Bye-bye」,而留下來。


可是你沒有。
你走了。


我不得不承認,我用忙碌讓自己忘記你離開的傷感……
卻又在一次又一次的夜裡,想到你。
想知道你今天的心情……
想知道你現在過的如何?
卻又提不起打電話的勇氣。

*********************************


『寫信告訴我今夜 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 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 卻不敢靠近 』



其實我好想問,你到底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那種心動的感覺?
對我,對我心動過嗎?


如果有,為什麼走的頭也不回呢?
如果沒有,為什麼回憶這麼難忘呢?



但是「有」和「沒有」,都已經不重要了!
說真的,我不曉得我們哪一天,才會又有機會再次相遇?
只是在這個入秋的夜……
突然想唱這首歌,給遠方的你。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惜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 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

聽 海哭的聲音 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




註:
張惠妹 - II Bad Boy - 聽海
作詞:林秋離 作曲:涂惠元 編曲:涂惠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