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魔鬼棄養的貓


月光的照射下,暗巷的角落有隻貓,輕輕緩緩的探出頭張望,被正在散步的邱比特發現。

貓沒有項圈和名牌,但是胸前有一個心型的烙印,心型中有一個『6』的標記。
自古以來『6』是魔鬼的胎記,邱比特忽地明白,這是一隻被魔鬼馴養的貓。
只是祂不明白,為什麼這隻貓已經失去了高貴優雅的姿態,連氣勢都隱隱悲哀。

邱比特帶著貓,脫離暗巷,來到祂純白高雅的寢宮後院,貓很開心的在花園中遊玩、奔馳,在水池邊玩水,把身上的塵埃都用聖水洗去……

正巧負責掌管天界司法的第四天使-加百列,來到了邱比特的花園。祂有一頭褐髮,金棕色的瞳,身穿著白色的衣服,臉上帶著極為和煦的笑容,散發著溫柔,連說話的聲音都是這麼令人陶醉…
貓看呆了,只能柔順的,在水池邊,輕輕的順著毛。

加百列走了之後,邱比特把貓抱在膝上。
『妳喜歡加百列。為什麼不敢對他撒嬌?』
邱比特下著結論。

貓一開始,只是看著邱比特。

許久許久之後,牠嘆了氣。
「我有什麼資格對他撒嬌?他是天使,我是一隻被棄養的貓。」


邱比特不以為然:『這不會是藉口,加百列一向充滿愛心,他是奇蹟天使。被棄養的貓,也會得到幸福。』


貓:「可是……我曾經是一隻深愛著魔鬼的貓,他的名字叫做撒旦,我把靈魂賣給他,最後仍舊被棄養了。如今我只是一隻連魔鬼都不要的貓,加百列又怎麼會注意到我?」

「我只不過是一隻已經失去尊嚴,連魔鬼都不願意再看一眼的貓,我是隻連魔鬼都不要的貓…」
貓重複的說,然後在眼角,留下了眼淚。


〝加百列天使,會願意收留我嗎?〞
貓很想問問邱比特,只是,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