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人,帶著神秘的故事


他很高。
手掌很大。
眉毛很黑。
頭髮有點亂。
眼神很憂鬱。
說話很客氣。
聲音很低沉。
穿著深藍色的牛仔褲。
工作認真,而且時間很長。


早上九點五十五分,我心上正懸掛著打卡鐘的準時,快步的邁進。
經過便利商店,看他站在櫃台,還是會繞進去逛逛。
就算,是買一包面紙也好。
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習慣性的會又去買瓶茶水,瞥見他對著門口重複的喊著:『歡迎光臨』。
晚上七點十五分,我拖著筋疲力盡的身軀,準備返家,卻還是發現他仍然在店裡面忙著補貨。
我們並無交談,也不一定會正面接觸,但是他的神秘氣質,讓人想探索。


我開始好奇……
他的身上背負著多少故事?
上班的時數這麼長,是不是很需要錢?


我注意到他的左手帶著一隻表,十分破舊,而且老土。
表帶是尼龍材質,黑色,有著藍色的條紋,感覺年代久遠,因為尼龍表面被磨損的嚴重!
逕自的猜測……在這隻陳舊的表、他略帶憂鬱的神情之下,是不是有著城市邊緣裡的故事?
會不會他來自一個殘缺的家庭?而唯一的家人正在住院?他必須養家……

覺得他是一個沉默的男人。
但他嘴唇的輪廓,讓我想像……他是不是把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都鎖在喉嚨?
每當有人問起,他會輕輕的、淡然的、一笑置之。
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
幾歲?
住哪裡?
有什麼遭遇?
開心或是悲傷?

只知道這家店坐落在商業大樓林立的小巷當中,而他是一名工讀生。
每天重複的嚷著:『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每天被我偷偷的觀察,然後在我腦海中上演不同劇情的想像……







───────2004.FEB 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