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16﹞

當我看見他,奮力神勇的從歹徒手中搶下那把西瓜刀,我覺得他身上正閃爍著光芒。
他叫做張冷,這名字好帥,有劍客的感覺,該怎麼形容他呢?他酷酷的,待人很客氣卻帶有一點冷漠,然而這種距離感反而增加了他的神秘,讓人更為好奇。他的好朋友卡夫卡,就完全是兩回事,熱情直率,很好相處,很像……很像大麥町!


呵呵,糟糕!把人比喻成狗,會不會太沒禮貌?可是卡夫卡真的很有一○一忠狗的味道耶!我很喜歡他,他是一個很好的人,能交到他這樣的朋友,一定很有樂趣!


我們做完筆錄之後,我邀請阿冷共進早餐,幸虧有卡夫卡的幫忙,張冷答應了!也因為這個機會,我才能確定,張冷就是我夢中的那個男人─冒險家。



平時我的早餐都有陳媽幫我準備,所以一時之間我只想到家裡對面的那家星巴客。我帶著阿冷,慢慢地往目的地前進。一路上我不斷試著找話題,讓彼此能互相認識,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說話。

「昨天真的好驚險喔!其實我才剛搬到台北不久耶……什麼都還不太熟,就以才會這麼狀況外!」
我想到我昨天後知後覺的樣子,就覺得很糗。


「妳不是台北人喔?宜蘭?還是台中?」
阿冷問我。


「嘎?宜蘭、台中?」
我……我像嗎?


「不是嗎?我看妳好像很粗線條,感覺很純樸單純,再加上說話也有腔調……」
阿冷一邊打量我,這也難怪,我是穿著一身運動服,土裡土氣。
不過……他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呀?好像有「地域」偏見喔!但是話說回來,如果我國文程度不差,「純樸單純」這四個字應該是種讚美吧?

那……他讚美我,我當然不能給他沒面子呀!


我只好傻笑的點點頭,他疑惑的看著我的反應,我才連忙說:
「喔……宜蘭,宜蘭。」
我喜歡宜蘭的溫泉和牛舌餅,蜜餞也很好吃!對了,Seven是宜蘭人,他帶我去玩過一次,我記得他說:「宜蘭出美女」,所以如果台中和宜蘭這兩個地方讓我選,我還是當個宜蘭的美女比較好。


「那你喜歡吃牛舌餅嗎?」
不知道阿冷會不會跟我喜歡同種東西?


「喔,還好。」



「蜜餞呢?」


「普通。」
可是阿冷真的有點冷,他說話都是這麼簡短有力嗎?




我們坐在星巴客靠近落地窗的位置享用套餐,面對的剛好是我家花園。
終於他說話了:「妳平常都是在這裡吃早餐喔?」


「不是啊!我都在家裡吃早餐,怎麼了,是不是不合胃口?」



「我只是覺得這樣的早餐太貴,幾乎都可以讓我吃掉兩個便利商店的便當了!」
他咬了一口土司,面無表情的跟我說。



咦?這很貴嗎?也還好吧……難道是我太奢侈嗎?
那是不是表示我不能讓他知道我真正的身分?要不然就顯得我們兩個的距離越來越大了?


可是我真的很想交他這個朋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