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17﹞

「我……我想說,要向你道謝,所以要慎重一點……」
我開始結巴,怕自己說錯了什麼,要是被他發現我就是奢侈的千金小姐,他也許就會討厭我了。


突然一陣沉默,不會被識破了吧?我轉頭看他。
阿冷正專注的看著我家花園。
啊?他……他這麼厲害喔?難道他看出來了嗎?
「妳等我一下。」

他走到櫃檯跟工讀生要了一個中型蛋糕盒,然後再用剪刀在上面戳了幾個小孔,帶著這個盒子過了馬路到我家門口。


我怔怔看著他,不明白他要幹麻?
他往家裡面探了探,然後快速的翻過柵欄。我放下手上的咖啡,也急忙朝著阿冷跑過去。


「你……你在做什麼呀?」
我站在家裡的柵欄外看著他。


「抓蝴蝶。」
他簡短的回答,然後專注凝神的慢慢接近花叢中的蝴蝶。


「啊?!」
我驚訝的用手掩住口,看見他在花叢中潛伏,蝴蝶在他的四周飛舞!


這,不是我夢中的那一幕嗎?
陽光在我的正前方,光線打在他的身上,讓他變的刺眼奪目。
他抬頭往我這裡看,靦腆的笑一笑,還用手對我比了一個「噓」。
原來他根本不知道這是我家,他只是想抓蝴蝶!好童心未泯的男人啊!真可愛!


是了,就是他了。
他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那個英雄。




不一會兒功夫,他很輕鬆的就把兩隻蝴蝶抓進了盒子裡面,然後輕輕一翻,又翻過柵欄。
「你為什麼要抓蝴蝶呀?」
我忍不住好奇。


「喔……我家小鬼頭要交作業。」
阿冷聳聳肩。


「小鬼頭?」
等等,我沒聽錯吧!小鬼頭是指小孩嗎?他有小孩?他結婚了?


「七歲,很煩人的小孩。」
阿冷撇撇嘴。



「呃……你結婚囉?」
我衝口而出。


阿冷聽見我的話,噗嗤的笑出來。
「我像嗎?」



「不……不然呢?」
拜託不要呀!應該不會吧……


「妳這個人還真有意思。我就算沒結婚,也可以有小孩呀!」
阿冷玩味的看著我,我的臉竟被他給瞧的紅了!
他這麼說……難道是單親爸爸嗎?


「哈哈…騙妳的啦!很好騙耶妳,他是我哥的小孩,現在跟我住在一起。」
阿冷開玩笑的樣子,讓我覺得他更容易親近了些。



「你還蠻疼他的嘛!」
疼小孩的男人,加分。


阿冷聽了我的話,突然愣住了,收起笑臉:
「哪有可能?我巴不得他趕快離開我家。那只是因為他們老師規定要帶昆蟲去當作業,如果他沒帶,就表示我這麼家長督促不佳,好像我很無能一樣!」


嗯?是這樣喔?怎麼覺得這理由聽起來很奇怪……
我在心底暗想。



「不然,我跟你一起送去學校好了!」
嗯,Seven有教過,要擄獲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身邊的人也認同你的存在。


「……妳都沒事做的唷?」
阿冷皺著眉,詫異的看著我。


「呃……我…我下午要去上班,現在還有一些時間……而且……而且我很喜歡小孩子呀……最重要的是,我想知道台北的小學長什麼樣子!所以…」
因為心虛,我詞不達意,胡亂的說了一堆理由。


「蛤?」
阿冷一頭霧水,手揮了揮。
「算了,隨便啦!妳想來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