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囧助的msn暱稱:

『當你專注的目標是在賺錢的時候,你就已經輸了』

 

喔!這話說的太棒啦~~

馬上讓我起立鼓鼓掌!!! 非常精闢有智慧哪~

 

當我的人生需要抉擇的時候,我常問我自己"我要的是什麼?"

每個夢想不論大小都會有它不可取代性,並且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動力 ── 這是我的想法。

但如果要拿『沒有錢,就什麼夢想都無法啟動』這樣的理由不斷的壓榨自己、推翻自己...

那其實真的很可悲~ 

 

賺錢真的很重要,有錢真的好辦事,而且可以買到許多的興奮...

但錢也可以摧毀一個人的鬥志跟信心,矇蔽良知,變成醜陋...

 

想一想,錢這樣的貨幣每天的幣值都在改變...

而拼死拼活掙的錢,如果是為了達到自己的夢想,是一種"工具"的投資,這也許是划算的;

如果情況相反,為了掙錢拼死拼活,不惜犧牲自己的理想,扭曲自己的情緒......

到了最後...只會把自己弄得越來越灰頭土臉,忘記要怎麼去欣賞和享受﹝不用錢來算計報酬率﹞的生活

這是很可怕的。

 

「為了金錢,不得不做一些自己討厭的工作」這更慘,把自己當機器人似的。

如果賺到了錢,好歹可以找到說服自己的交代;但如果沒賺到錢,那就真的是輸的一敗塗地

 

 

當你專注的目標是在賺錢的時候,你就已經輸了...

 

 

總之 這句話,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