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上掛著從日本神社帶回來的招福鈴鐺,

走路的時候,常聽到口袋裡的鈴鐺隨著步伐發出聲響。

 

常讓我瞬間想起回不去的從前── 16、17的年華...

 

那時候我也總愛在書包上掛著一堆鈴鐺。

習慣在6點45分走進校門,

如果幸運一點,會在我穿越噴水池、正要經過小涼亭的時候遇見同樣習慣早到、對棟大樓的他。

他快步從我身後走來,到我身邊的時候放慢腳步,大手掌摸摸我的頭。

「一進校門聽到鈴鐺聲就知道是妳!早安啊~」

真的假的?這麼遠,也聽得到?── 我在心中忍不住竊喜,哎呀!我真是愛死鈴鐺,果然是幸運物。

 

思緒拉回十多年後的現在...

當我再度掛上有著幸運意義的鈴鐺 (畢竟是我愛的小物件之一,在我遺忘多年以後還是無法改變) ,

但當時聽見鈴鐺聲的男孩,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不再用著溫暖的大手撫摸我的頭,

他在這個世界某一個角落認真的生活著...

卻或許再沒有想起那時候他的身邊有個喜歡帶著鈴鐺走路,被他埋怨“吵死了,很招搖”的女孩。

 

 

手機上面的鈴鐺沒有回憶。

它無憂的發出聲響,清脆的擺動呼吸...

啊,難怪幸福。難怪招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