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娘休息室當中,新娘正在做最後的造型整頓,見到我們馬上衝上來給擁抱,迫不及待想把喜氣分享給我們,興奮又緊張的情緒,讓新娘子不斷發抖。

 

一旁的側拍師還叮囑我們:「請盡情享受,就當我不存在!」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側拍師走向新娘,特寫著新娘的表情:「來,新娘,對著鏡頭說幾句給老公的話,像是『你如果不好好疼我,就死定了!』之類的

 

只見我們美麗的新娘子說:「唉唷這種話我說不出口~他對我這麼好、已經很疼我了!我很感謝遇到他唉唷~~我說『我愛你』好了!『老公,謝謝你,我愛你!』好了好了,我要哭了,攝影機拿開,不要再問我了啦~~」新娘子嬌嗔。

 

在一旁的我們,真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真是沒骨氣的小女人耶~~難怪古有云:「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然後眼看著我們嬌嗔的新娘是真的泛著晶瑩的淚光,急的我們忙大喊:「新娘子不准哭!忍住忍住!妝會花!!!!」

 

 

心中很羨慕也很困惑新娘子的情緒。是要多麼愛一個人,才會捨不得對他說一句狠話、迫不急待想與他走上紅毯?是要多有信心,才會沒有一絲顧忌和懷疑就決定下半生要互相扶持度過?

 

這樣的心情,我會有嗎?

彷彿曾經擁有過類似的心情,但是,像夢一樣的不真實,我總覺得我好像沒有演到這個角色的命。

 

心中帶著訝異的我,直到喜宴進行了一半,新郎新娘第二次出場而有了轉機。

 

主持人說,新郎為新娘子準備了特別的驚喜,請大家看VCR…

 

投射牆的畫面中,新郎對著鏡頭,發自肺腑誠懇的說著:「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從大學時代、我當兵、退伍、出了社會感謝有妳在身邊。我還記得我去當兵,第一次的懇親假,妳一個人一大清晨四點半就到成功嶺來看我!這對愛賴床的妳來說,是多麼不容易!當下我就決定,妳就是我下半生要一起度過的人。我們註冊完之後,妳常說『哪有人不求婚就把老婆娶回家的』,所以在這裡我要對妳說」畫面一轉,是新郎新娘共同的朋友、老師一個一個對鏡頭說:“嫁給我吧”的輪播,直到VCR結束,新郎單腳下跪,對著台上已經哭成淚人兒的新娘說:「嫁給我吧!」

 

全場都在等待新娘的回應,雖然明知道他們都已經是登記完成的夫妻了,卻還是屏息著

新娘子哽咽的說:「我已經是你老婆了呀~~~

雖然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但是當中的情感,相愛相擁的一對璧人,讓大家也感受到他們緊密著的幸福感。

 

悄悄的抹掉臉頰上的眼淚,我把杯中的紅酒緩緩的喝完。那瞬間好像明白了甚麼

 

就好像是一題我曾經用心去解題的數學證明題,因為太難,所以我總解不開,還以為這根本是一個無解的習題,即使也看過不少參考書,和類似的題型,但卻一直心有不服,不相信那些正確解答。

 

但這次,一個活生生的示範洋洋灑灑的呈現出來

瞬間有種:「這樣的解法,好像是真的可行的耶~~~~」的醒悟。

 

 

或許真正的愛情,本來就沒有尊卑。

我們會如此計較尊卑,

可能是因為過去曾經不計較一切的我們,

最後總是傷痕累累,以致於害怕,以至於想要保護自己

最後變得斤斤計較,計較誰付出的多、計較吵嘴時誰先道歉、計較對方和自己的想法不同步……

 

 

想一想這何必呢?

就像梁文音的歌曲三個願望唱著:

「因為很愛所以會想通,不再去堅持己見讓彼此難過。當感情很穩定、很濃厚,退讓也會有種甜蜜感受」

 

 

捨得傷害你的,就算離開了,也只是因為他不是對的人。

捨不得傷害你的,如果在身邊就要好好珍惜;要是還沒出現,也只好睜大眼睛找找了。

 

 

P1180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