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正在改變,充斥在我生活中的各種覺察,帶給我驚喜.

 

 

顯而易見的改變像是 搬家、新習慣的養成、社交圈的轉換... 無可避免的自然呈現,

帶給我驚喜的改變,則是那些不易察覺的「心境」。

 

 

比如那些 以前常常死命抓著不放的某些堅持,現在覺得鬆綁或不見也很自然!

 

比如那些 過去拼命想闖進去留下痕跡的別人的人生,現在覺得不如別瞎忙了,管自己人生的痕跡就夠了,哪管得過界?

 

比如那些 每次失望受傷之後給自己的勉勵告誡「下次不要再受傷,不要太勇敢!」之後的小家子氣跟小心翼翼,到了現在突然覺得「為什麼要害怕受傷?反正受傷也不過是這麼回事啊!」

 

 

 

 

前陣子看到蔡康永寫的一段話:

「上段戀情,全心投入,結果重傷。於是這次戀愛怕受傷,就很保留。這意味著:上次那個傷你的爛人,得到最完整的你,而這次這個發展中的情人,得到個很冷淡的你。我知你是保護自己,但這若是做生意,你這店一定倒的。永不再來的惡客,得到最好服務,而新客上門,卻備受冷落,這店怎麼不倒?」

 

覺得真是太有趣的一個角度切入!

 

我想,某些豁達之所以隨著年齡而壯大,必然是因為要累積多一點的情感刻劃,試過各種自私的方式,最後才能回歸到平衡的狀態!

 

 

天天都有改變,細微的,

而我相信,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