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半年,阿妹的專輯終於在今天發行了!

本來唱片公司是慣性的會給作者兩張專輯,
但我實在忍不住想要感受一下那種感覺,所以在下午上班之前就奔去7-11圖方便買下了它!
(明明知道到唱片行買又便宜又有贈海報,但是我真是不順路,而且我仰賴7-11)

這張專輯的歌詞統籌是我師傅,鄔裕康老師。
其實從開始製作這張專輯,也拿到過好幾首帶子嘗試填詞...(當然也被退很多稿)
最後,這張專輯有兩首我的詞(因為你在、海闊天空),
在如此有質感的專輯、如此巨星的演繹之下特別的覺得感動!


阿妹從波士頓回國第一首錄音的歌,就是我的『海闊天空』。
她在訪談中,跟主持人提到,
在她從波士頓回到台北的飛機上面,她就是感到一股海闊天空的感覺,
很恰巧的又拿到了這首歌,所以非常符合自己的心情!


我有個朋友曾經問我,是在什麼情況下寫出這首詞?
我其實很想說,就是截稿日在前,被退了很多次稿,
寫了三、四種版本之後,腎上腺素的驅使下...然後就寫完了!
但朋友說,但他覺得這一定是有某些很深的人生感觸才會寫出來的文字耶!
於是我就恍恍惚惚開始回想,我的海闊天空是從哪裡來的?


我依稀記得,趕詞的那幾個晚上,我一直在想,什麼是遼闊?
如果要遼闊,要豁然開朗,必定是經歷了很低潮很低潮,在渾屯惡劣之中,
才會特別覺得陽光帶來光芒,才會覺得解脫...

真的痛過傷過累過,才會珍惜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吧?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寫下了這詞...
一種被逼到世界的絕境,終於能超脫的暢快!


於是想完這個,我告訴我朋友,也許,我應該感謝一個很久之前,我曾經愛了四年的男孩子吧!
因為有四年的歷練才讓我成熟,我才能下意識的寫出來這樣的詞。

不過我今天又突然想到,可能也不只是如此,他應該是一個小小的成因而已。


去年七月的時候,我寫完了這首詞。
那時候的我,剛好是在半年的無法創作狀態之中,開始恢復我的能力。
2005年的前半年,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

前所未有,我變成自閉兒,鎖起我的相本,我的Blog,
我的心像是被扔在潮濕陰暗不見天日的角落,即使外表有多麼平靜,都不能挽救那種沉淪。

整整半年,整整半年,我完全沒想過自己會這樣!
甚至最後,我完全沒辦法吐出任何文字,就連尋常的日記都寫不出來...



一直到六月我的生日,
我的好朋友都齊聚在一起,為我慶生。
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的好友,美國回來的,彰化台中上來的,還有工作繁忙的ABCDE....
每一個朋友都出現了!

我深深的覺得自己一定要重新站起來!


在七月,我寫下了『海闊天空』。




所以我想,我的海闊天空,是因為有你們這些朋友,才讓我有這樣的海闊天空。



因為你(們)在,所以,我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