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揚著得意的笑容對著我說:「我開始體驗到幸福了!妳也要幸福唷∼我們都要很幸福。」
眼神中帶有一抹憧憬的甜。

我沒說話,淡淡的笑了。
其實,幸福,是什麼?

這個字眼對我來說,曾經好像很熟悉,可是又像是陌生的。



我不著痕跡,問妳,幸福的感覺是什麼?
是不是很滿足、很快樂,就叫做幸福?


看見妳點點頭,興奮的回答:
「是啊∼幸福就是很滿足很快樂,所以幸福有好多來源,友情、愛情、親情……」


呵呵,我微笑,只是想附和妳的愉悅心情。

但是,我還是很茫然……幸福,那到底是什麼?
感覺自己,好久好久沒有這種強烈的情緒。

雖然,生活算是愉悅的,但卻又撐不上〝幸福〞這字眼。是不是我太不知足?
記得,小的時候課堂上,老師會叮嚀著說:「同學們都很幸福唷!可以唸書、有父母疼愛,比起那些沒有父母的孤兒,還有衣索比亞那些沒飯吃的小孩們,千萬不可以身在福中不知福。」


這些我知道。

我只是覺得,「幸福」這種感覺,好模糊哪!
它是什麼樣子?
是不是就像吃了一口綿綿軟軟入口即化的美味甜點,再配上濃郁溫和、甜而不膩的奶茶的感覺一樣,一瞬間覺得自己什麼憂慮都消失,只知道這一口的香,是多麼愉悅!
是這種感覺嗎?單純,然後震撼。

我不知道。
我不懂。
我忘記。
或者,我還沒認識。



幸福,到底是什麼?
是一種感覺嗎?
是一種情緒嗎?



為什麼我沒感覺?



妳說,很滿足、很快樂,就是幸福。

我的世界,是愉悅的,但,怎麼我聽到「幸福」這個字眼的時候,會迷惘?
是不是嚮往過?期待過?擁有過?失去過?


這是一個令我害怕的詞。

『要幸福唷∼』





呃,關於這個諾言,我想……在我還想不起來它的來歷之前,還是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