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感官毛細孔好像都被關起來了。
我找不到平凡中那貼近人心的畫面和感受...


最近寫歌的瓶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
想不出來新奇有趣的下筆點,無論是故事、狀況、場景、妙喻或者語氣。
也寫不出平凡卻讓人感觸很深的文字。


最近常常被老師說:「只為了想一些新字彙而去寫,卻不感動,也沒感情」

剛剛因為連續交出n個版本都交不出令人滿意的作品,
只好一段一段不停在紙上打草稿,然後去問「這樣行不行?」

結果,老師說:
「我要的只是簡單的東西,你越想越複雜。你受到現在市面上那些取巧的作詞者影響太深,他們寫的那些賣弄創意的怪字彙雖然很受現在市場歡迎,但是這種東西撐不過幾年的。可是你最近老學這種壞習慣,拼命想一些艱澀奇怪的東西。」

「越是簡單平凡的東西,才能用有共鳴。所以你還是要想辦法在老梗中找新點。」




可是,實話說,我最近對很多事情都已經麻木不仁,我要如何在從平淡的事物中找到那別人沒發現的小感動呢?


以前我也會犯一個毛病,上下句或是上下段畫面跳的太遠,常常被老師說 不連貫。

但今天,卻變成每句都很順,但是順完沒感覺,沒有記憶的爆點,沒有一句讓人覺得印象深刻的。



把所有寫的亂七八糟、塗塗改改的所有草稿攤在我的辦公桌上,
我握著筆,只想要趴在桌上崩潰!

我突然覺得我不會寫東西了。


我要新梗没新梗、要老梗没老梗。
我腦子裡面都是硬水,已經沒有那細緻的柔軟,已經無法吸收了....



怎麼辦?怎麼辦。

我完全迷失了方向,說不定我已經沒有任何的天份了。
然後現在,我只想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