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其實是我進公司五年合約的最後一天,
也就是我踏進這一行,已經滿五年;
也就是我寫詞已經寫了五年。

當初簽了五年的合約,以為這是個很可怕、很長期的賭注~
突然間,就過完了。

這五年內,我經歷了許多事情,改變了許多~
不論是個性上、觀念上、能力上、環境上、心境上...
但改變本來就是宇宙必然的定理。

回顧這些日子的具體成績,
至少,在市面上、檯面上的我的作品,如果要燒成光碟,
不多不少剛剛好(13+1)=14首,不會浪費到光碟。

‧2003年 
宰制 @ 馮瑋君《同名專輯》曲:鄔裕康/于光彥

‧2004年 
別說對不起 @ S.H.E《ENCORE》曲:Britney Spears
指甲上的花 @ 霍建華《開始》曲:伍家輝
要命的迷人 @ 霍建華《開始》曲:Shinichi Asada

‧2006年
海闊天空 @ 張惠妹《我要快樂?》曲:陳文華
因為你在 @ 張惠妹《我要快樂?》曲:小安
勾勾手 @ 美美《不怕不怕》曲:美美/劉志文
Good Vibration @ 吳健豪+安七炫《SCANDAL》曲:Yoo Young Jin
愛到底 @ 曹格《SUPER MAN》曲:曹格

‧2007年 
忍心 @ 卓文萱《幸福氧氣》曲:宋世堯
欠踹的背影 @ 郭采潔《隱形超人》曲:李毅杰

‧2008年 
是真的愛你 @ 李玟《1999-2008新歌+精選典藏輯》曲:陳台証
直覺反應 @ 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電視原聲帶》曲:方烱嘉/ 演唱:方烱嘉
直覺反應 (臉紅版-輕快) 資料同上


以上有顏色(除了紫色系列)的歌曲,去唱KTV都點的到

別說對不起是第四波主打,也是許多人會放在網誌當心情的歌曲;
海闊天空曾經是電影「等待飛魚」的電影插曲,在第一屆快天校園歌喉戰曾出現過1次;
勾勾手是第三波主打歌,在新加坡也有搭戲劇;
愛到底在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與第三屆的比賽中,各出現一次;
是真的愛你 唱片公司有剪粗略的mv,但是ktv還沒有,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
直覺反應 + 直覺反應 (臉紅版-輕快)這兩首在偶像劇當中隨劇情輪流出現。


另外,
還有一些作品是未曝光、還鎖在檯面下的,
有些給大陸人,有些給韓國人,有些在台灣但未發片。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一張及格的成績單?
只能說"革命草創期"已經結束。

當然,結束就是下一個開始,新約也簽了,新的時期又要開始。


我依舊不知道這條路會通道哪裡?有多寬多長?會不會開花有彩虹?
只知道我邁上的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除非放棄。




但好強的我是不會放棄的。


前幾天,有代表意義的手錶摔壞了、破裂了!
那是簽約的那年,
我人生中買的第一隻非SWACH,有品牌的錶 (平時錶很多都是路邊攤)。
所以心情有點悶~

今天去逛了錶的專櫃,
看上了一隻Canody卡諾蒂(英倫情人) 白色水晶玻璃陶瓷不鏽鋼貝殼鏡面石英錶

很雅緻~ 讓我很愛很愛很愛~



(▲我買的是兩旁沒有鑲鑽的)



但是標價是6320元,旁邊特價打六折。
真驚人的數字,至少對賺不多的我來說,很驚人!

但店員主動說給我五折,再去尾數,然後還可以信用卡分期~


嗯,這個優惠還蠻讓人無法拒絕,
所以我就決定由這隻白色陶瓷貝殼錶,陪我邁進下一個人生階段。


人生每一段的日子當中,
都需要一個有代表的意義的手錶,陪你跨越和見證。
我是這麼想的。




總之我知道,合約終止與合約重生的這一天,我又敗家了!

但是我很希望,我接下來的這段新時期,能夠像這隻錶一樣,
看起來這麼的完美、雅緻、吸引人、有質感,
最重要的是不怕刮,不會因為一點碰撞就受傷~ 純白又堅強!


這個特點真的很值得勉勵,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