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用自己的語言傳達想法的人,很幸福。


每次,聽見陳綺貞、青峰、張懸、盧廣仲、徐佳瑩...他們的作品,
總有一種自慚形穢的感覺。

他們的音樂和文字,描繪著他的眼中看出來的世界~
用著他們獨特的語調,還有文法。多麼的跳躍而愉悅!
讓人翩翩起舞~~

最重要的,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陶醉!



這個世界,表達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種,可是真的能表達出來的卻很難。
如果,要不受社會化的、堅持自己的、純淨無雜質的用自己專屬的語言就能讓人家接受... 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雖然,他們或許都熬過一段長長的寂寞~









我在想,是不是必須能力到達某種程度,才能夠這麼自傲的堅持做自己?

其實我也一直努力做自己,但有時候我又必須被社會化。






我也想要有一股高高的尊嚴和自信,無所畏懼的用自己懂的文法或者是反射出來的文字...
講難聽點就是 自溺而快樂~~ 雖然寂寞,總會遇上誰欣賞~


可是我卻實現不了!




我還是必須 迎合某些需求,想辦法將我的語言和文法化妝~ 想辦法讓他噱頭十足~
聽說,能夠不斷迎合各式各樣需求的人,才叫做專業。





但如果...
其實我追求的不是專業,而是自己呢?




我知道沒有包裝的東西很平凡,就好像我也長得很平凡一樣,
如果我精心包裝的東西被稱讚了,就好像精心打扮被欣賞了,開心!
但如果有一個人,他不需要那麼華麗,但能察覺真心,就好像他說愛上我的靈魂和沒有打扮的平凡樸素,那麼開心就不會只是開心,而是一種做牛做馬都願意的感動!



一杯白開水,如果能讓你嚐到上千種美妙的滋味,你何必還想喝汽水可樂果汁咖啡奶茶...那些調味料亂七八糟的東西呢?







坦白說,我很沮喪。
雖然我總是試著樂觀。我試著。
樂觀的人或許是因不喜歡被別人安慰,索性自己先樂觀。








當有人說:「好好喔~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快樂!」
我卻常常覺得自己很沮喪。
快樂嗎?我甚至不確定。
我給了夢想一個存在的機會,卻也不斷不斷的扼殺她的單純!




雖然,每次當人家說:「好辛苦喔~」
我也會覺得:沒有呀,這世界上辛苦的人這麼多,哪輪到我?






雖然,每次朋友問我:「要不要換工作?根本無法溫飽的工作是不能過一輩子的~」
我依然覺得:我不想要讓別人告訴我,怎樣才能過日子,我知道現實的標準,可是我不喜歡被規則,如果你會以為我是為了一點俗媚而委屈自己的靈魂,可能你也小看了我!









我確實沒有這麼大本事讓自己闖出甚麼名堂,用來堵住別人的嘴臉! 還是,我本來就是一個 怎樣都愛跟別人唱反調的人呢?






我的左腳踏著沒有電池的快樂,右腳踏著蓄勢待發的沮喪。

對有絕對本事能自溺的人,我總是羨慕... 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