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頹靡之後,大反攻!

這是我對現況的註解,不論是自己本身,還是社會現象。


比方說是:
1.國片【海角七號】光是台灣的票房就即將破2億,目前也開始受到國際的注意,日本也大幅報導海角的魅力!
2.最近大家的問候語是: "你看海角七號了嗎?" "你看過冏男孩嗎?" "那你覺得九降風怎麼樣?" "小棣老師新作品波麗士大人好像不錯看ㄟ~~"
3.盧廣仲、林宥嘉、蕭敬騰 這幾張專輯讓人聽的出誠意和感動,這代表著,音樂人願意堅持自己的性格,而觀眾也願意接受這份熱情,頹靡的唱片圈,正因為這些有固執熱情的怪咖而反攻!


其實還有很多啦...
就像我這兩天聽到SHE【我的電台FM SHE】這張專輯,我也覺得好開心 好感動喔!
延續著上一張專輯【PLAY】的復古拼貼和大膽創意,這張專輯的音樂元素更豐富了,歌手的表現也更加怡然自得!
詞、曲、編曲方面都很細緻。


想到這些種種,我覺得好興奮喔!

有種「就算環境這麼差,但是有一股熱情正在努力的想要堅持著,而且這份堅持,是可以改變世界的!」
這一點也是小棣老師一直散發出來的能量。


小棣老師說,這個社會中有好多默默努力、默默堅持的小人物,是他們的血汗讓世界能夠運轉,但是表面上看起來他們如此渺小,好像連"平凡"都說不上。但確實,是因為有了他們的努力,讓世界能變的更好。所以我希望,如果我能盡點力,我想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然後說出他們的故事,希望我們大家的堅持,能夠影響這個社會!


這樣的堅持和傻勁,多教人敬佩哪!



今年金曲獎的終身成就獎得主,是陳志遠老師。
她的妻子上台代領獎項的時候,唸出了志遠老師的謝詞。

他說了一下話,大致的意思如下:
『年輕的時候,我曾經以為興趣與能力,應該是能力比較重要。夢想與現實之間,應該要以現實為重。但是隨著一年又一年,歷練越來越多,我發現我錯了。興趣跟夢想,遠比能力來得重要。因為有了興趣跟夢想,才會有熱情。熱情會讓人勤能補拙,熱情會激起意志力...能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很快樂的狀態,再多的苦都不算什麼。...』



在聽到這些話的當下,我幾乎是熱淚盈眶。


身邊常常有朋友,已經為了關於興趣和現實的選擇而感到痛苦與惆悵。
就連前兩天我參加高中時社團夥伴的聚會,當大家圍爐在一起的時候,聊著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壓力,其中一人感嘆的問說:「現在還有人是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想要的工作,而且是用真實的自己在生活的嗎?」

他的問句,預設的立場是否定的。而且當下確實,10多人的小團體大家面色凝重,一片感嘆。
而我卻恰好相反,我幾乎沒有遲疑,舉手笑著說:「我我我,我做我喜歡的事情,而且我用真實的面孔。」

聽見我的回答,大家瞬間都愣住了,其實連我自己也愣住了。
因為我也有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肯定過自己跟自己的工作。

但是當大夥愣了三秒鐘之後,每個人臉上都有會心的笑容,我明白那是一種祝福,更是一種力量。
祝福,是他們給我的。
力量,是我給他們的。因為我的答案,讓他們知道,這樣的快樂依舊是存在的,不是奇蹟,也許他們也可以擁有。



我自己也很開心,在前陣子歷經很長一段摸索撞璧的瓶頸期之後,我似乎真的找到了出口。
很認真的看待自己,很認同自己。


我想,一定要抱持這樣的快樂,才能體會到世界上很多美好的事物吧!




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幸福。
多希望我的朋友們,也是這樣子,不再為那些自己或是社會上莫須有的堅持而綑綁住自己;
多希望那些為一些繁瑣小事就覺得人生無趣的人,能夠去想想那些更窮更苦更困難要吃力的人們,他們有多堅韌!


如果都這樣,或許就會覺得比較之下,自己擁有的幸福這麼多,又有什麼理由不讓自己繼續快樂一點呢?




頹靡之後,一定可以大反攻!


我是這樣深信的。




所以,台灣的電影唱片,還有現在幾乎是慘絕人寰的金融和經濟...
一定都會有反攻的時候!



加油加油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