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附近有一家可麗餅店,其實還蠻有名的,因為師大夜市也有一家【阿諾可麗餅】,但我卻最愛我家這裡的可麗餅店的氛圍!

經營可麗餅的老闆是一對夫妻,他們都是聽障人士。
外面招牌寫著清楚,請客人們一慮都用菜單點可麗餅跟飲料。


料實在又美味,而且價格也不貴,所以生意常常很好!
但是引人注意的卻不是這點。


而是我觀察到,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心都會變的很靜謐很良善很柔軟,哪怕只有那短短的幾分鐘時間。

不管是男女老少,是頑皮的小孩、俏皮的少女、穿汗衫的中年男子、幹練的OL、喧鬧的國中生、穿西裝的業務員...等,
大家跨進店的範圍之中,就會突然都安靜下來,一切好像變的很慢動作,拿著紙筆寫下自己想要的食物,抬頭遞給老闆的時候,都會帶著微笑,彼此點點頭。


很奇怪,不管上一秒鐘前,他們多麼忙碌的模樣,甚至上一秒他們一身急躁,表情也千變萬化...但是到了那邊,大家瞬間平和了許多,掛上最真誠的微笑!
那種感覺很微妙,難怪人人都說『微笑是最好的語言』真的是如此,就像空氣中突然多了很多善良的感覺,突然充滿了愛...

很柔軟的氣味...



無從得知為什麼大家會有這樣的瞬效改變,或許是因為老闆們無法說話也聽不見,所以他們總是有熱切又真誠的眼神和微笑,而這樣子單純的善良讓每個人不管防衛心多重,依舊願意融化。



我在想,
我們擁有五官還有這麼多知覺和能力,因為太幸福,所以變得太複雜,長久下來就會聽不見自己內心的最單純,也看不見美好...

只有在自己真正寂靜的時候,才會察覺到最簡單卻最深層的東西!




而這對夫婦,用可麗餅和好喝的現泡茶就讓人獲得幾分鐘的寂靜和體會美好的心情,真是很不簡單哪!









你的心,安靜沒?

有沒有體會到 安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