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到人家用「堅強」二字來形容我。
其實我常常都很疑惑── 堅強 是什麼?是如何定義的呢?


其實我有時候真的不覺得自己特別堅強,
頂多就認為自己並不是真的很脆弱而已。


一個狀況來了,也只有“面對”跟“逃避”這兩種選擇,
我想我幾乎是不會選擇“逃避”。(也是有逃過啦,但發現逃避是蠢的方式)
也許是骨子裡面就有著不服輸的性格使然吧,覺得不戰而敗很冤枉,既然躲不過索性就面對了吧!
再加上,我從小就沒有運動神經,體能不佳、體育更差!
逃跑嗎?跑這麼慢的我最好是跑的過人家...
一點勝算都沒有,也不是沒跑過,但是每次俗辣的逃跑之後,都是慘烈的後悔。



我要說的是,我認為任何事情的第一步驟,首要選擇的是“逃避”或“面對”兩條路。
但是之後的選擇,卻不是非黑即白的二分法。


我常說,總有第三條路,總有第三個選擇...
就好像,不是只有「容忍」或「叛逆」兩個向度,一定有第三種方法是可以在「穩定中求進步」,或者就像蘇打綠的青峰大人曾經提到的:「溫柔的扭轉這個世界」!

不是只有「哭」或者「笑」兩種表情,一定還有「笑中帶淚」或者是「淚中有笑」之類的細膩情緒。


不是只有「愛」或「不愛」,「在一起」或是「分開」兩個選擇,因為離開不代表不愛,愛也不一定非要在一起才行...



總之,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所以,每一次,不論什麼狀況,我都會習慣去想...那麼接下來,還有什麼辦法能夠處理的?結果會有什麼?除此之外,有沒有其他的表情跟情緒可以讓我使用?
想好了各種狀況,我會選一個我愛的方式。那個方式,不一定完美,卻會是讓我自己覺得將來比較不會後悔的一個方式。


把自己當成編劇、當成導演,跳脫場外,看看這個主角要怎麼做,才能迷人一點,高明一點...


這就是我對自己人生的方式。




哪裡跑呢?

不如別跑了吧!

跑了又無用,一點建樹也沒有...


對於我這種講求效率、愛耍小聰明的雙子座懶女人來說,這實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

堅強是什麼我不懂,我只是不喜歡被認定是輸家罷了!

沒想到這樣的獎盃,卻是『堅強』兩個字,看起來是還蠻好的,雖然...領的有些莫名奇妙就是了。






說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