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了韓劇『浪漫滿屋』,不禁終於感受到這齣戲迷人的魅力,跟漫畫給人的感動更加不同!

宋慧喬飾演的韓智恩,增添一股傻呼呼的直率與可愛,善良又調皮的個性讓她在戲中特別亮眼,搭配著耍酷型男Rain飾演的萬人迷李英宰,兩個人互不相讓,鬥嘴鬥氣卻又不知不覺互相關心和吸引,豐富的肢體動作與表情,讓人每次看見他們這對歡喜冤家的時候,總是忍不住被逗笑!男二號由金成洙飾演的民赫哥,是一位成熟穩重溫柔體貼又有魅力的企業新貴,突顯了李英宰在感情處理上面的直率、笨拙與心口不一;女二號姜慧媛(韓恩貞 飾演)是美麗聰明但是帶著小姐脾氣與任性的性感女設計師,歷練的女設計師條件完美,但是卻處處依賴著英宰,對感情自私的要求,反而意外地對照出韓智恩的韌性與堅強,這樣的劇情規模使得電視劇比漫畫更有一種少女的浪漫情懷與張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來陸續聽到朋友結婚、生子的消息,使得自己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年齡是該有份感情來穩定生活所使然?抑或者是電視影像呈現出來的畫面喚醒了我們對愛情的渴求?看見智恩與英宰的夫妻生活,讓我心生嚮往,抱著枕頭羨慕不已:每天早上起床為心愛的人準備早餐,然後忙碌的老公出門上班,我就在家打掃、寫作,偶爾出去跟朋友見見面、逛逛街,傍晚再回家等老公回家吃飯。把鬥嘴當情趣,三不五時給對方一些貼心的驚喜……那種特別的歸屬感,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情。就像劇中強勢的姜慧媛,曾經對英宰感嘆:「你知道我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嗎?」,英宰以為慧媛這樣歷練的女強人從小就是要當一名優秀的設計師,但慧媛卻搖頭:「那些都是為了應付考試的作文才說要當設計師的,其實我最想的就是當人家的妻子。」
聽到慧媛這樣講,雖然我非常討厭她在故事中的角色,但心中也被勾起了共鳴……。我開始回想,我小的時候,到底志願是什麼?在我很小很小以前,我想過要當歌星當演員,後來因為知道自己沒有那種明星條件,所以就改變了想法,想要當四處旅遊的作家。之後,又因為發覺自己是一個沒耐性也對投稿毫不積極的人,所以又覺得:哎呀,算了還是當個企業女強人好了!那時候的夢想都說的很輕鬆,反正夢想呀,就是夢裡面所想的,做不做得到?都是之後的問題呀!

我一直以為小時候自己的夢想不外就是那些,如今想起來,其實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到現在都還是深深的期待著,那個夢想恰好就是姜慧媛所想的:「當心愛的人的妻子」。我才意識到自己原來從小對愛情就有一種崇高的期待!猶記得高一的時候,有一次國文老師發了張考卷給大家,但考卷上面不是上課的內容測驗,反而是100題簡單的造句,長大之後我才知道那張卷就是所謂的「語句完成測驗」,可以用來檢視測試者的內心想法,比如題目是「我喜歡……」我們就要造句讓其完整:「我喜歡……唱歌抒發心情。」,考卷的題目不外乎是像「我喜歡……」「我討厭……」「我無法忍受……」諸如此類的問題。大家都被老師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好奇,雖然一百題造句有點多,但是比起書本上枯燥的古詩要來的有趣多了,所以大家都乖乖的、積極的開始寫下自己造出的句子。

當時,最後一個問題是「如果死……」,這個題目顯然是必要的,即便我們只是一芥年紀小的高中生,但「死亡」卻是人從小到大都在面臨的課題,對於死亡的態度跟認知,必須從小就開始培養。當我寫到最後這個題目的時候,老師正好巡堂巡到了我身邊,我只記得,當老師看見我最後所寫下的句子之後,她露出一個很溫柔的笑容,摸摸我說:「妳真可愛。難怪文章充滿了情感。」我傻呼呼的不知所以然,坐在身後的同學一時好奇湊上來,指著我的句子說:「哈哈哈,王俞方,妳真的是夢幻小女人耶!笑死我了……」。

「嘎?」我感到尷尬,難道我的答案這麼詭異嗎?我不自在地往左右張望,偷偷的看旁邊同學的答案:「如果死……我的喪禮不可以有五子哭墓,因為很俗氣。」、「如果死……我就可以變成鬼穿牆隱形真好玩!」、「如果死,我要做美麗的女鬼。」、「如果死,希望大家都能記得我。」……云云。看來,我的答案跟大家的比起來,的確是有點奇怪。因為,我寫的是:「如果死……我要死在心愛的人懷裡。」。

剛上大學的時候,媽媽還不習慣孩子長大獨立,所以對我總是不在家的生活大發雷霆,對我總有諸多意見,甚至常常與我起爭執。每次在激烈的爭吵過後,我總是想著:「好想趕快嫁人,有老公疼我,我就不會每天在家爹不疼娘不愛,好淒慘。」雖然明明知道婚姻生活不是童話,說不定要面對的是類似【驚世媳婦】系列的公婆,而且在「性別暴力」課堂上也看到很多家暴的案例,但我就是認定──老公一定是拯救我的英雄。

一次在「婚姻與家庭」的課堂中,教授出給我們第一個課題就是:請在紙上寫下你覺得「婚姻」是什麼?或許因為我們已經看過太多不幸的個案,所學到的、接觸到的,甚至是自己經驗到的,所謂的兩性關係,都不如小時候童話帶來的幸福美好,因此大家的答案非常的「社會學」取向,寫實中帶著一點批判、一點冷血,而我卻還是寫著有點可笑的答案:「婚姻就是兩個人互相扶持,為生活夢想而努力所以結合在一起的一種關係。」教授看了我的答案對我說:「這年頭,尤其是讀了我們這個系,能像妳一樣對婚姻還是充滿期待的人真的不多了。」

恩亨,我也這麼覺得,我想我真的是異類吧!就算如此,我還是覺得有點驕傲,因為這就是我的理想。如同李英宰對於浪漫滿屋「Full House」的感覺,他說那棟房子的名字,就讓人感覺到是一個很棒的家庭,跟心愛女人組成的家庭,有滿滿的幸福和快樂。我也是這樣想的,所以我相信未來也會有Full House等著我,雖然讓我等的很久,雖然我常常因為等不到而覺得灰心,但它總會在的!

浪漫滿屋不論是漫畫、戲劇,或者只是個想像,都是每個人心中對生活的一種投射吧!如果說戲如人生,那我真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Full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