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跟朋友連絡,總免不了被問到:「最近忙些什麼?」
我總是不太知道要怎麼回答,生活沒什麼大變動,也好像沒特別忙什麼。
於是我總在心中偷偷的說:「忙著讓某個人愛上我吧!」



倒是,看了一套老漫畫《猛子小姐的戀人》,這套漫畫大概有十年囉,可是當初設定的書系是【粉領族】畫風和內容都是很時尚、前衛、現代。講的是一個叫做北條猛子的女生,平常穿套裝、戴著黑框眼鏡,是公司的超級秘書,能力特強,食量特大,俐落又幹練;下班之後,則是換下嚴肅的裝扮,最愛到舞廳運動狂歡;回家則變成一個喜歡作菜給男友吃的女人。她多重的面貌,讓我覺得很貼近生活。而且她與她的戀人阿靜,那種微妙的關係,常常讓我也有所感觸。




說起來,阿靜是個很妙的男人,他基本上是安靜可靠的,但熱愛自由的程度,卻讓他成為一個風樣的男子。雖然猛子和阿靜都擁有很成熟的人格態度,但有時候看那女強人猛子在戀愛中不安而出現的女孩性格,總讓我莞爾一笑。

看著猛子和阿靜一回合又一回合的成長,感覺自己也學習到好多。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溫柔又穩重的女人,如果能像猛子一樣,在工作上也表現完美那就再好也不過了!不過,我最最欣賞的是猛子面對愛情時的智慧以及堅韌。

雖然會徬徨不安、有時候胡思亂想,有時候作出一些愚蠢的動作,但是猛子即使在手忙腳亂當中,仍然保有對自己一定的自信與尊嚴,比如說,她不會貶低自己,也不會拿自己的工作來陪葬;猛子她對阿靜的信任,也鞏固了他們的愛情。她相信自己愛的這個人,也相信阿猛的愛,所以即便是遇上了無法掌控的突發狀況讓人心慌,猛子也不會急著否定之前的美好,再慌亂都要穩住陣腳把事情搞清楚。

我很欣賞猛子的成熟。也因為她的成熟,往往讓我看到事件晴朗化的瞬間,會忍不住跟著喘口氣:「呼,還好這麼作了!」

於是,看到猛子的做法,我也會問問自己,如果我遇到同樣的狀況,我會怎麼樣?
結論就是,我要學習讓自己當一個溫柔又穩重的人。



現在的我,正努力學習當中,希望這樣子的自己,也可以找到那個屬於自己的阿靜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