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海角有七號,台北有什麼呢?」
這是我最近想到的Slogan! 

八月底的時候,凱問我願不願意加入他新提的案子,幫忙指導有音樂天份及才藝的心智障礙青年組成樂團,訓練他們的音樂技能,為期一年的時間,使其展現個人才華、魅力,目標是讓他們能夠登台表演成果發表,完成夢想,接受他人的掌聲!


聽到這個構想的時候,我真是「Wow~ 真的假的,好酷呀!」
組樂團一直不是什麼多稀奇的事情,現代年輕人在這個多元環境之下,只要想組就幾乎可以參一腳,但是,幫一群心智障礙青年組樂團,訓練他們能夠上台表演,這就是一個蠻新奇的點子,當然,也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

但是凱在中心(博愛發展中心)裡培養學員們音樂興趣與技能,已經行之有年,至今培養出來的“打擊小樂隊”已經在很多場合公開表演過,在業界可以算是小有名氣喔~

當年他們剛開始教導“打擊小樂隊”的時候,我曾經探過班,那已經是2004年的事情囉!(http://www.wretch.cc/blog/latta/1302322)


然而這一次,要更往進階的路走,要在學員中挑選出一個樂團的人才,讓他們將來以“搖滾樂團”的形象出現,其實真是一個大挑戰!
坦白說,沒有一個人能百分百肯定,到底是不是能夠成功?
可是大家卻不想問結果,只是覺得:「好想試試看,就衝吧!」

當然我也就決定加入其中。


訓練的地點,在我們【源新五泰】的練團室,地點在新莊,時間是每週六下午三點到五點。採一對一(或一對二)的教學方式。




這個計畫,經由凱醞釀了差不多半年多,終於在本月(2008年11月)正式的開跑~~~ 



其實我也很好奇,凱當初的成立動機,改天我會好好的訪問他,再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創辦人”的心情吧!



第一先鋒搖滾樂團 招生訊息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擴大招募有音樂興趣和才藝的心智障礙青年!!配合他們的節奏感特質,訓練對搖滾或流行音樂感興趣的心智障礙青年使用樂團樂器和對外表演機會,培養其休閒專長和另一項生涯發展才華。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參加。
 

招生對象: 
1. 15歲以上
2. 有音樂興趣和基礎音樂底子的心智障礙青年(唐氏症、自閉症)共10名,曾學過樂器如鋼琴、打鼓、唱歌者尤佳。
3. 具交通自理能力 

成員編制:主唱1-2員,吉他手1員,貝斯1員,鼓1員,鍵盤1員。

指導方式: 採一對一教學,每個樂器皆有專人指導。配合成員之他們的節奏感特質加以訓練演奏搖滾音樂樂器,組成國內第一支心智障礙者搖滾樂團 


詳情  第一先鋒搖滾樂團 招生訊息  並且 電洽 報名專線:(02)8509-6395


來逛逛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的官方BLOG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