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出幸福的男人】剝蝦的記憶

『喀嚓!』
鑰匙扭開了門把,大門被推開,女人從外面走進來,手上拎著一個旅行袋。
開了燈,發現男人呆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啊?!你在啊?」
女人顯得驚訝。

「妳……回來啦……」
男人用著瘖啞聲音,透露出一種前所未有的苦澀,但他的眼神並未望向女人,只是順著垂下的頭,直盯著在膝蓋上交握的雙手。手指,玩弄著無名指的純銀戒指。
這個戒指,是女人在他們交往第一年,送給男人的生日禮物。銀色的戒指,上面鑲著粉藍色的水鑽,上面還刻著黑色粗斜體字『CTM』,意即『Come To Me(奔向我)』。

女人先是一楞,尷尬、不安,無意識的舉起手整了整長髮。
「……恩。我,回來,拿點東西。」

女人看著男人失魂落魄、長滿鬍渣的臉龐,內心一陣刺痛,索性別過臉,直接往臥室去。


她把旅行袋放在她與他的雙人床上,拉開了拉鍊,然後打開衣櫃,把剩下的幾件襯衫、毛衣、牛仔褲摺疊好,放入旅行袋。
這個衣櫃,從今以後再不會有任何女人的蹤跡、不會有她的體溫、她的香味……

但是又有什麼關係呢?

反正,很快的,這裡就會有新的女主人了!
新的女主人,馬上會接替她早先的工作,熨燙男人的襯衫、領帶,幫他把四角褲摺疊收納好……
她的離去,也不過是一時的傷感罷了,不可以心軟,不要心軟!
要堅定、勇敢、果決!
女人不斷的叮囑自己,但是仍然有一股無法抑制的酸楚,緊緊的揪著她的心……

她的眼淚從眼角溢出來,卻還是倔強的咬著下唇,設法讓自己不哭出來。
花的力氣太多,讓女人終究是攤坐到床上。

她打開床頭櫃的抽屜,看到一瓶全新的薰衣草護手霜,那是來自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保養品牌。
女人不禁痛哭失聲。

為什麼?
為什麼都要到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呢?
這是人的劣根性嗎?

坐在客廳沙發上的男人,聽見了女人的啜泣聲,佈滿血絲的眼睛也更紅了。

幾分鐘之後,女人拎著行李袋走出來,直接往玄關走。她停在門口。
「你別這樣下去了,打起精神來吧,這樣不像你……」

是呀!男人向來都是意氣風發,叱吒職場的模樣,「女朋友」對他來說不過是個滿足虛榮心、排遣寂寞、用來炫耀的物品罷了!何苦現在要這樣狼狽呢?

「我……走了,樓下還有車在等我。」
女人深呼吸,像是下定決心般的道別。

男人站起來,箭步拉住女人的手腕。
「別走。不要走好不好?」

女人凝望著男人的眼睛,她從前最愛凝視他的眼睛。
「你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嗎?」

「我愛妳!妳別走……」
男人從來沒有把〝我愛妳〞這三個字講得如此艱澀痛楚,莫非他以前說的時候,都太敷衍嗎?所以從來不知道這三個字的威力。

女人戚然的將嘴角一牽,一抹苦笑,她搖頭。
「你愛的不是我,你還是比較愛你自己。」

「只有妳是我的幸福!妳對我真的很重要。」
男人不死心的挽留。

「如果我真的很重要,你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就不會把我忘得一乾二淨!毅,你還不明白嗎?幸福,是要先有所付出的!你不能這麼自私的恣意而為,卻又要求每個幸福都要留在你身邊!……這,就是你的代價!你懂嗎?」
女人心痛的點醒男人,同時掙脫男人挽留的手,她把鑰匙放到男人手上,拉開門,走了出去。

門開了又關,聽見樓下車子離去的聲音,男人才真正的認清:她,真的走了。

頹然的走進房間,坐在床沿,拉開抽屜。
抽屜裡面除了那條全新的薰衣草護手霜,還有男人送給女人的戒指。
女人習慣用銀鍊串起它,戴在她雪白的頸子上,因為女人怕戴在手上,會把戒指給弄髒。

好懷念女人溫柔的雙手……
以前,女人用這雙溫柔的手替他打領帶、洗衣服、做料理……還替他剝蝦。
女人熟悉男人的性格,他愛吃蝦,又懶得剝殼。(正如他追求幸福,卻不曾付出什麼……)
所以每次吃火鍋的時候,女人總是溺愛他,不顧蝦子才剛剛從沸騰的高湯中撈起,一隻接著一隻的剝到男人的碗裡。

現今,女人留下了那只刻著『LDI』(Let’s Do It 我們相愛吧)的戒指,那瓶薰衣草護手霜也原封不動的留在抽屜裡,她是真的下了決心離開……
男人終於明白,是自己把幸福推了出去……
這是他付出幸福之後,得到的啟示。

以後,她會幫誰剝蝦呢?
男人感嘆的想著。


男人不知道,女人早在關上抽屜的時候下了決定:
今後,她的雙手再不會為任何一個男人剝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