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18﹞

我們向學校門口管理員說明來意,換上了識別證,帶著蝴蝶找尋快快的班級。
阿冷說,他的侄子叫做張快,平時他都叫張快「小鬼」,但是卡夫卡他們都喊他「快快」。


「一年三班……欸,阿冷,這邊這邊。」
我停在走廊往教室裡面看。


「各位同學,昨天老師要大家帶來的作業有沒有都帶來呀?」
講台上有一位短髮戴著眼鏡的女老師,看起來是很有耐心的那一種。


「有!」
小孩們異口同聲的回答,還興奮的從桌子底下拿出透明的寵物箱。


這時候張冷已經站到我的旁邊,我問他:
「是哪一個呀?」


「唔……第六排第2個。」
我順著阿冷的眼神往裡面看,一個可愛的孩子,有點沮喪的低頭看著自己的桌子,但是他的表情又帶著倔強,好奇怪,雖然他不是張冷的小孩,但氣質卻像極了!


坐在快快旁邊的一個小男孩起鬨著:
「ㄏㄡˊ,你沒帶作業!老師說沒帶作業的人要罰站……你完蛋了!老師,張快沒有帶作業。」
那個小男孩把手舉的很高,大聲的嚷嚷,想要藉此邀功。


「就是有這種人,從小就懂得扯人後腿!」
張冷不屑的瞪著那個告狀的小孩。


我走到教室門口,輕輕的敲了旁邊的門示意。
「對不起,老師,打擾您上課。我們張快的家長。」


老師微笑的看著我和我身後的張冷。
「喔?快快的家長嗎?你們好。」


老師朝著我們走來,班上同學都安靜了下來,對著我們竊竊私語,快快抬起頭,有點驚訝、有些疑惑。
「那是快快的把拔、馬麻嗎?好年輕漂亮喔……好好喔!」
「他不是沒有把拔、馬麻嗎?」
我聽見有學生在底下討論。


「老師,不好意思喔……快快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忘記把作業帶上,我們到現在才發覺。」
我對著老師解釋,其實是阿冷說他不擅長講一些官方話,要我幫忙應對。



「喔,這樣啊!沒關係沒關係,還讓你們專程跑一趟。快快,過來。」
老師把快快喚到門邊。


快快安靜地走到我們面前,睜著大眼望著我以及我身後的張冷,似乎想了解我們來此的動機。
張冷往前一步,跟我站在一起,他把蛋糕盒遞給快快。
「下不為例!」
快快與張冷彼此看著對方,兩個人都悶著聲,氣氛有點奇怪,我跟老師因此尷尬微笑。



「老師!我要先看快快的寵物……」
「我也要…」
「我也要!」

那些起鬨的孩子們,多少帶著些許的嘲諷,表面上好像沒有嘲諷的字眼,但是眼神卻似乎透漏著鄙視。
連我這個才跟張快第一次見面的人都可以感覺到,在這孩子堅強的表情背後,其實是不斷被人打壓欺負的。多叫人心疼!


老師看了看我們,輕輕的問:
「你們要不要進來,做個教學觀摩?」


我轉頭看了看阿冷。
阿冷說:「不用了,我們都還要去上班,只是順路拿過來。」


「嗯…嗯,他的意思是說,不妨礙老師上課了!我們也都要趕去上班。」
我趕緊作補充。雖然我不太清楚為什麼會不由自主的替阿冷把話給磨圓,但我還是這麼做了。


「這樣呀……好的,再過兩個月,是我們學校的校慶,所以接下來的日子裡會陸續有一連串的母姊會、運動會,希望你們能夠一同來參予!家長的參予,對孩子的成長很有幫助唷!」
老師很殷切的看著我和張冷。

張冷沒作什麼反應,我倒是尷尬的點了點頭。這種情形下,否認也不是、承認也不是,快快根本都還不認識我哪!




我們走出教室準備離開學校,我忍不住回頭往教室看,正好看到快快把盒子打開,盒子內飛出了兩隻色彩鮮豔的蝴蝶。
全班同學驚呼:「哇!蝴蝶,好漂亮!」
 
受到肯定的快快露出了微笑,背也挺直了,眼睛發出了光彩,他往窗戶外搜尋我們的身影,對上我的眼神。我朝著他微笑、揮揮手。然後,我看見他真摯、笑開的臉龐。




我覺得自己又對張冷感到更好奇,他跟快快是怎樣的故事?張快是孤兒嗎?為什麼他們倆個身上都有一種不服輸,卻又隱藏熱情的氣質呢?



也許就在我對他越來越好奇的那一剎那,我對他的感情就已經淪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