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19﹞


這幾天,心情很混亂。
我發現自己沒事就往便利商店跑,就算沒見到張冷也無所謂,雖然會有點失望,但是從卡夫卡那邊,我可以更加了解張冷這個人。等等,我剛剛是說沒見到張冷,會有點失望?!


天呀!我怎麼老想著張冷,想他這個人、他的生活、他的環境、他的朋友、他的責任……
可是想這麼多到底為什麼?認識的時間這麼短,我們根本就是不同環境的陌生人,他不懂我、我不懂他,難道只因為那個夢,我就天真的期盼著我跟張冷的發展性?
是不是太走火入魔了?



昨晚,Albert全家人來我們家用餐,兩對父母總是在飯後,聊起長輩們最感興趣的話題──結婚。
不管他們多麼擅長把話包裝起來,我仍然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催婚的目的。


「巴黎呀!Auntie問妳……是不是我們家Albert不夠好,所以妳覺得配不上妳?沒關係,有什麼就儘管告訴Auntie我,這也是我這個做媽的責任,回家後我來好好教訓Albert!」
Albert的媽媽坐在我身邊,把我的手抓起來握著,輕輕拍我的手背。



Auntie……當然不是呀!Albert真的對我很好,沒得挑剔。」
我急忙否認,想到Albert就在旁邊,看著我的反應,我就緊張了,深怕自己回答不夠恰當。



「這樣呀?還是說妳嫌Auntie囉唆,所以不敢嫁來我們家?Auntie很想有個女兒陪在身邊啊!尤其是像妳這樣乖巧清秀的孩子,我從小看妳長大的,特別有親切感……」

聽到阿姨這麼說,我覺得很為難,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巧盈,妳這麼說就不對囉!你們家Albert也是我從小看著長大,他什麼都好,就是對感情木訥了點,他不開口,妳要我們家寶貝女兒怎麼辦?」
爸爸插進對話,適時化解了我的為難。我知道他是疼愛我的,他教我人生應該自己選擇,可惜每當我面對他們的時候,他們對我的呵護、寵愛,讓我不曉得要怎麼拒絕這些安排,也不懂拒絕人家的好意。


所以在此情況下,我只能一直保持微笑,心底有著小小的聲音:我的未來還有其他選擇嗎?我真的可以選擇嗎?



「對不起!讓大家為了我們的事情操心……其實我也一直在找機會,只是怕時機不夠成熟……」
Albert突然站起來,朝著四位長輩做了45度鞠躬,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



他有點靦腆的露出微笑,伸手往西裝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一個戒指盒。
我大概猜出來Albert接下來的舉動,但是依然掩不住驚訝,嘴巴『呀』的一聲……太快了!


Albert凝視著我,眼神堅定、溫柔。
「我知道Daddy & Mom,還有UncleAuntie從小就很關心我和巴黎,也對我期望很高,希望我能在三十歲以前就成家立業。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公司,雖然一切都還在發展中,但我一定會全力以赴!這個戒指,我早就準備好了,本來打算在Paris生日的時候,才把它拿出來……」



Albert
又一個深呼吸,然後往前走到我面前,對著我說:
「就像Uncle說的,在感情上我有點木訥,不懂得掌握時機,害怕妳還沒準備好,覺得壓迫感太重……才一直不敢開口。但現在,我覺得自己有足夠堅硬的臂膀可以帶給妳幸福,所以,我在這裡慎重地徵求妳的同意……Paris,我們結婚吧!」



我不清楚後來到底怎麼結束的,腦中一片嗡嗡嗡。
一直以為我跟Albert之間的真實狀況,是比好朋友再親密一些,為了順應長輩需要,偶爾一起加油添醋做做戲的好搭檔!我們是大家公認的王子公主,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他呵護我、照顧我、容忍我、陪伴我、教導我……但我還以為他把我當妹妹,就像我把他當哥哥一樣,人前我們被稱做情侶,但是彼此心底應該都少了某種感覺……我想他應該會有其他的對象才對……。

我甚至還暗自竊喜彼此的默契絕佳,以為他採取的戰術也是拖一天算一天,在我跟他都還沒找到彼此另一半之前,就順應大家的心意,也免得他們那些長輩擔心……,


可是,我似乎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