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0﹞

真的萬萬沒想到,Albert會向我求婚!

回到房間裡,隱約還聽見
Dad & Mom在客廳裡的談話聲,我覺得非常迷惘,攤在床上,看著手上的Tiffany藍綠色戒指盒,一陣暈眩……事情怎麼變成這樣?有一種快要不認識自己的感覺。


突然我的Notebook發出急促的訊息聲,撇頭一看,是我還在美國唸書的老弟Jason正在線上,要求視訊。我們姊弟的感情一向不錯,偶爾會利用網路視訊來聊聊彼此的近況。
我起身把NB移到自己的面前,按下〝同意〞鍵。


「怎麼這麼久?」
Jason有點不耐煩的問我。


「我才剛回房間,Albert全家人剛剛才離開……欸?你什麼時候留起鬍子呀?才幾歲,幹麻扮成熟?」
才幾天不見,Jason竟然留起鬍子,我很訝異。


「妳懂什麼?這是男人味!」
Jason摸摸自己的鬍子,十分滿意。


「你談戀愛囉?是哪個美女這麼厲害,能擄獲你這個冰山帥哥的心?還讓你變這樣?」
我挑起眉故意取笑他。


「嘖,妳不懂啦!管這麼多……欸?!我有沒有看錯,鍵盤前面那個是Tiffany的盒子嗎?」
Jason的眼睛實在也真銳利。


「恩。」
唉,哪壺不開提哪壺,光是想到我就頭疼。


「戒指嗎?莫非是Albert向妳求婚啦?」
視訊中的Jason,竟然如此興奮。


「你幹麻這麼高興呀?」


「我才問妳幹麻擺臭臉?」
面對Jason的問題,我突然覺得心中有很多疑慮,竟然是這麼難以啟齒,一時也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那結果呢?」
Jason急迫的想知道答案。


「事情太突然,我根本不曉得要怎麼辦,Dad & Mom就把UncleAuntie支開,讓我們兩個好好談。」


Paris!這幹麻還要談,妳點頭不就好了。So EasyJust Say Yes!」
視訊中的Jason握緊拳頭,大力的在胸前做一個「拉竿」的動作,這動作通常是在運動場上面,顯得得意之時所擺出的Pose,動作者通常還會發出「Yes」的聲音。

 

So…聽你這麼說,如果你是我,你會直接答應?」
啊!我真是白問了,Jason一向喜歡Albert,他們倆個很投緣,所以對於我們結婚的事情,Jason一定是雙手雙腳贊成。可是,此時此刻的我卻像在等著一個意外的答案(更或者是說,等著一個奇蹟降臨),我不斷質疑自己,到底想聽到怎樣的答案?也許……只要這個答案不是「Yes」就好了!但事實,通常都是事與願違的。


Of CourseWhy Not?」
Jason甚至用聳肩來表達理所當然。
「妳跟Albert不是從小就青梅竹馬?不嫁他,妳還嫁誰?妳覺得他不夠好嗎?」


Jason,你不懂啦!當然不是這樣呀!Albert什麼都好,他完美無缺,但是……但是我跟他之間,好像還缺少點火苗!」
對了,就是火苗!


「還火苗咧!妳知道這叫做什麼嗎?妳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妳跟Albert已經在一起這麼久了!那已經叫做穩定,當然不會再有什麼火苗呀!姊,妳別這麼孩子氣了……那你們最後結論是什麼?」


「後來…Albert堅持要我先收下戒指,他說不想勉強我,他說他會一直等到我考慮清楚,決定給他答案為止。」
Albert的深情,突然間讓我覺得好慚愧,也許我從來沒有正視過他的深情,我一直都說服自己那只是哥哥的疼愛方式,原來一切都只是我自欺欺人。



「好吧!過陣子我就要放暑假,希望我回去的時候,已經有好消息了!」



「對喔,又快要放暑假了!那你這次會帶女朋友回來嗎?」
這小子肯定談戀愛了,做姊姊的直覺不會錯!


「哈,或許吧!不知道……反正到時候給妳個驚喜!」
Jason神秘的賣了關子之後,就把視訊關了,結束了對話。


然而他的話,卻整夜迴盪在我的腦海:「那已經叫做穩定,當然不會再有什麼火苗呀!」遲遲揮散不去,一次又一次,很用力的敲打在我的心房。
我不得不承認,他說的真有道理,我真的太孩子氣了,心才會毛毛躁躁、浮動不已。難道我這個做姊姊的,比弟弟還不成熟? 




夜越來越深,我的意識越來越朦朧,終於也感到睡意……我好像又做了一個夢,恍惚中彷彿看到陽光籠罩下的張冷,肩上有蝴蝶揮翅舞動著,他伸出厚實的大手掌到我面前,問我願不願意跟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