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1﹞

下午三點鐘,Albert來到我辦公桌,眼光很柔和的看著我。
「黎,妳還好吧?最近妳有點緊張?是不是工作太累?」

Albert這樣問,不是沒有理由。
就在剛剛,我們和客戶做午餐會報的時候,竟然是由客戶提出,我才知道我們出了毗漏!這次的案子,我所帶領的設計部門,因為沒有於事前與客戶再三確認、進行完整的溝通,就擅自更改原先的構想企劃。雖然以專業角度來說,組員們的創意的確很不錯,但對向來以保守取向為企業風格的客戶來說,簡直就是不倫不類,完全背離他們的構想,因此也延誤了整個進度!對方派出的執行長,怒不可抑,我們成為被砲轟的對象…… 

會議的結果,Albert巧妙地以一種婉轉又圓融的低姿態,平息了對方的怒氣,並且重新擬定新的進度計劃表,結束了這場會議,然而我們也都明白,公司的信譽和績效已經在對方心中打了折扣。 

我看著Albert這樣為我解圍,心底覺得很挫折、很沮喪!不論他是以一個老闆的身分,又或者是以一個未婚夫的身分,從小到大,每次一發生事情,他就會擋在我的前面,輕而易舉的就化解這些難纏的事件,從來不會露出困擾的表情,彷彿一切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Albert是城堡,而我,唯一的責任就是在城堡裡面居住即可,不需要理會外面的大風大浪!
受到這樣的呵護,世界上每個女人都唯恐求之不得!他為我所做的一切,我真的很感動,也知道自己是幸運的!Albert是這樣的好,就像所有人對他的評價一樣──新世紀絕種好男人──,但事到如今,我發現自己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竟越來越厭惡起這樣的保護方式,這種呵護讓我覺得自己好沒用!為什麼我不能替自己做些?為什麼不能替Albert做些什麼?


我不想當一個尊貴的花瓶,我不想這樣的人生!



其實我不怕被砲轟,身為一個主管,我覺得我本來就有責任和義務,要去監督、指導我旗下的組員,如果是我的疏忽,導致他們犯了錯誤,當然我也難辭其咎,然而就如同往常一樣,最後又是Albert擔了下來,我的心情因此有了說不出口的鬱悶。


「黎?!」
Albert見我沒出聲,又喚了我一次。


我搖搖頭,把視線對上他。
「我沒事。對不起,這次的事情都是因為我太大意,沒做到組長的責任,我……」
還沒說完,Albert的手掌就覆上我的頭,拍著我的頭、撫著我的髮,我微微的向後傾斜,有閃避的意思。



「……」

「………」


彼此都有點尷尬。




「總經理,在公司我不想讓大家覺得我們公私不分,也不想讓人懷疑我的工作熱忱……所以……所以無論有沒有外人在場,只要是在公司,我還是比較喜歡你叫我巴黎。」

Albert收回他的手,定定的凝視我,沒有生氣、沒有不悅,反而是一種包容,倒是我卻覺得自己有些難以面對他。

「叩叩。」敲門聲。




「什麼事?」我向門外問道。

「對不起協理,我是要來提醒總經理下午三點半還有一個會,司機已經把車準備好了。」
外頭說話的人,是Albert的秘書Grace,溫柔婉約又聰明懂事,是一個很棒的助手。



「好,我知道了,妳等我一下。」
Albert回答。


Paris,好好加油!我們公司一直講求團隊工作,妳有很好的一群夥伴,要相信他們、相信自己,OK?」


我知道了,總經理。我們會做好的。」
我深呼吸,露出一個自信的笑容。


「好,那我走了。」
他站起來,打開門走出去。Grace手上除了PDA,手腕上還勾著Albert的公事包,一見到Albert出現,便機靈的遞上公事包,然後邊走邊對照PDA,並向Albert做簡報與提示。



突然間有個很奇怪的念頭浮現腦海……


Albert身邊的女人,應該要像Grace一樣,隨時隨地懂得他的需要,而非像我一樣,永遠都讓Albert費心神來照顧……我和Albert之間,真的是像大家所說的那樣才子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