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2﹞

「歡迎光臨!啊!巴黎小姐來啦!」
卡夫卡熱情的對我招手。

「又是妳……」
夏天在一旁嘀咕,她似乎對我有敵意,我想是因為吃醋的緣故,感覺得到這個女孩是喜歡張冷的。


我來過店裡幾次,發現夏天平時雖然對卡夫卡都是兇巴巴,十足男人婆樣,但是面對張冷的時候,就變的溫柔體貼、柔情似水!相較之下,我顯得笨拙多了,總不知道怎麼跟張冷找到共同話題,我很努力的想聊一些童年往事,試圖讓彼此更加認識對方,但阿冷卻很抗拒,對這樣的話題不太感興趣,每一次都變成是我自顧自的介紹。


我開始明白,由於我們生活環境的不同,能夠觸發的話題性著實太少。比方說,過去的回憶對我來說都是這麼甘甜有趣,使我每每提及就會興奮不已,也總是喜歡期待著「明天」的到來與「未來」的發展;但張冷的過去,卻彷彿隱含著不堪回首的往事,他寧願用汗水、咬著牙,努力的過著「今天」,也不願意回頭碰觸一絲絲的過去,更不習慣談到未來!


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人把幸福想的如此遙遠而可怕呢?幸福不該是平凡、簡單、垂手可得的嗎?


一開始,我並不太知道張冷的習性,起的話題總讓場面冷到不行,要不是多虧卡夫卡在一旁炒熱氣氛,我幾乎決定要放棄,只是每次告訴自己應該要放棄了,心底又忍不住被卡夫卡口中形容的張冷,產生濃厚的好奇與好感……。

卡夫卡很體貼,為了幫助我更瞭解張冷,他常常說些有關他們學生時代一起出生入死的往事:比如為了跟人家比賽撞球賺取零用金而翹課、因為看不慣學校的惡霸調戲女同學而與之打架、把班上最奢侈愛現的同學的午餐便當偷去餵流浪狗、在學校運動會上面如何跌破大家眼鏡奪得金牌……。種種事件在卡夫卡滔滔不絕的口才和活靈活現的肢體動作當中,讓我像是坐著時光機器,回到他們的時空。

那個豪邁、有義氣、富有正義感、不受羈絆的張冷,竟然有種奇妙的魔力深深的吸引著我!就算在我眼前的他,刻意的與人
(不論是夏天、我,又或者是張快)保持著距離,我依舊能夠察覺,他骨子裡面蘊含的溫柔和熱情,一直都在蟄伏著,等待被開發。



於是,發掘「未知的張冷」,就變成了我的生活日標。



「快快,這是巴黎阿姨,快叫人呀!好孩子要有禮貌唷!」
卡夫卡拍了拍快快的頭,叮囑著他。


「阿姨好。」
快快似乎認出我,若有所思的盯著我的臉。
我對這個孩子,一直有莫名的好感,所以我伸出手,想跟快快建立起友誼的橋樑。
快快伸出他的小手握住我的,我對他施以一個笑容,沒想到他下一句對我說的話卻是如此的勁爆!
「妳跟張冷是什麼關係呀?」


「嘎?!」
我跟卡夫卡同時間傻眼。


「哈,說的好。」
夏天揚起眉,得意的拍拍張快的肩膀。


「呃……我們……」
我眼前是快快無辜疑惑的眼神、夏天不以為然的眼神,還有卡夫卡驚恐誇張、跟著我一同吃螺絲釘的神情。


「我們……我跟張冷只是朋友呀!」
唉,我跟張冷就只是朋友。


夏天聞言,嘴角一勾,放心而得意。
卡夫卡則是「哎呀」的一聲,似乎覺得這答案差強人意。



「喔?!……那為什麼你們上次會一起扮成我把拔、馬麻到學校來?」
快快似乎決定打破沙鍋問到底。


「啊?什麼?扮成把拔、馬麻?」
夏天驚呼,方才的怡然模樣瞬間盡失。
只見卡夫卡把她的嘴巴捂住,並且把她揮舞的手壓制下來。


但這個問題把我也給問倒了,一時之間好像很難解釋清楚所有的前因後果。
難道……難道快快很介意我們冒充他的父母嗎?
「我……我…對不起唷!我不是故意要冒充你馬麻的,那時候覺得要跟你老師說明情況,有點麻煩,所以就沒解釋這麼多……」


怎麼辦啦?我就知道隨便冒充人家的媽咪,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情,但當時的情況真是太情不自禁了,也沒想這麼多啦……張快會不會覺得我是個騙子呀?完蛋了啦,連小孩子都不再取信於我,那張冷是不是也會覺得我很隨便呢?我有百般懊惱湧上心頭。


「巴黎阿姨……」
快快突然很慎重地叫了我的名。



「啊?」



「妳再扮一次好不好?」
快快堅定的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