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3﹞

「什麼?!」
聽到快快所說的話,我們三個人都瞪大了眼睛,夏天甚至驚訝的把剛剛激動高舉的手,無力地垂放在兩側;卡夫卡的雙手抱著臉,眼睛散發著感動。
快快轉頭從書包中拿出一張學校母姊會邀請卡,攤開放在我的面前。


「這個……?」
我愣楞的指著面前這張粉紅色的卡片,卡夫卡迅速的拿起來閱讀:
「咳!咳!『親愛的家長您好,感謝您對本校的信任與配合,為了與孩子有更良好的互動溝通,以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本校將於四月十三日上午10點起於各班教室由班級導師主持,舉行母姊會。我們誠摯的邀請您的光臨與參予。當天的流程如下:上午十點鐘各班開放教學觀摩、十一點鐘各班老師安排各項親子活動、十二點鐘午餐與午休、下午一點鐘為導師與家長的交流會議。請您在以下欄位勾選您的出席意願,我們將根據您回函,為當天活動做最適當的安排。謝謝。』哇,母姊會耶……離我真是年代遙遠!超懷念的說……」
卡夫卡眼神閃爍著,夏天用手軸輕撞他,不解的問:
「這有什麼好懷念的呀?老阿ㄅㄟ……」


「厚妳才不懂咧!我們小時候呀,都會在母姊會的時候,票選『最優媽媽』!最優媽媽,就是要溫柔、漂亮、又有氣質,就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媽媽……」
卡夫卡一邊講,表情越來越陶醉。


「然後呢?我真搞不懂你們男生耶……連媽媽都要選美唷?」
夏天不以為然。


「拜託,這很重要好不好……這叫做『子憑母貴』,最優媽媽一旦誕生,那班上的局勢就會大逆轉,平常被欺負的同學,就有可能因為獲選最優媽媽而變成老大!」
卡夫卡講的煞有其事。


「嘖?這是什麼鬼道理?」
夏天挑著眉。


「就『子憑母貴』呀!人家說話,妳專心點好不好,給點尊重……啊啊啊」
卡夫卡還沒說完,夏天已經一跺腳,用力的踏在卡夫卡的右腳上面,讓他痛的唉唉叫,連忙把邀請函放在我手上,然後蹲下去抱著自己的腳。


「吼呦!現在的大學女生都像妳這麼恰嗎?」


「你有意見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夏天嘟起嘴,臉上略帶著一股幸災樂禍的笑意。


「巴黎小姐,我跟妳說,妳一定要好好考慮喔!這可是關乎快快的面子問題!說不定因為妳的幫忙,就可以讓快快在班上受人景仰、呼風喚雨……世界大大大大的不同咧!」
卡夫卡一邊撫著自己被踩的鞋子,一邊又叮囑著我。


我怔怔的盯著母姊會邀請函。
「有……這麼嚴重呀?」


「快快,你們班上會像卡夫卡叔叔他們班上那麼無聊嗎?」
夏天摸著快快的頭,輕聲問著。


我仔細的看著快快,試圖從他的表情中,更加瞭解他。
他抿著嘴,沒做回應,但是眼神卻一直看著我,等待我的答覆。


「你想我再扮一次媽媽,去參加你的母姊會……」
好奇怪,在那一剎那我竟然深深的覺得自己是這樣的被需要,好像只要我點頭,出一點點的力,我就可以帶給別人幸福……帶給快快自信心!我的心臟因為雀躍,砰砰砰劇烈的跳著,雖然還有些遲疑,但也絕不可能拒絕了。


「對了,巴黎小姐,我這裡有筆,給妳!」
卡夫卡遞上原子筆,朝著我傻眼,彷彿早看出我會答應似的。


「臭卡夫卡……你倒是很熱心嘛你……」
夏天撇著嘴嘀咕,我正要看她,她卻把目光移開。


「可是……這件事情應該要跟張冷說一聲,我怕他不高興……」
我有所顧慮。


「唉唷…巴黎小姐,這個妳放心啦!張冷唷,成天跟快快鬧彆扭,而且說實在的,他太忙了而且又死要面子,要他參加這種媽媽姊姊的場面,打死他都不可能!妳就當作是圓孩子一個夢嘛!難得快快這麼信任妳,這不簡單呦~」
卡夫卡對我眨眼睛,我看見快快他的小臉蛋上面竟然泛出微微的紅,我的內心一股感動,澎湃的、解放的、前所未有的……就像突然接收到上天派遣的使命似的神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