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4﹞


就在轉眼的時間,我已經將邀請函的回條交還給快快,上面當然是勾選著:準時參加。
快快接過,臉上露出微笑。而一旁的卡夫卡,用手撫摸著下巴,也滿意的點點頭。
「那……乖兒子,請你多多指教囉!」
我俏皮的對快快點頭,快快發出咯格的笑聲。


看著夏天氣惱的提起腳邊一籃餅乾,朝著後方貨架走,我想說些什麼,卻又覺得說什麼都不妥,只能尷尬的望著她的背影。
「妳不要擔心啦!小女孩,鬧小孩脾氣而已。」
卡夫卡安慰我。


「對了,阿冷今天怎麼還沒來上班呀?」
一般來說,他應該都是準時在七點左右就到了。


「喔,他最近快要考試了,所以留在美容院練習。」


「什麼?考試跟美容院…?!」
卡夫卡的回答讓我一頭霧水。


「喔,妳大概還不知道吧……其實阿冷可是一個髮型設計師唷!不過他現在算是見習生啦,這個月要是通過三次審核,他就能夠變成設計師啦,很帥吧?」
卡夫卡神情得意的對我解釋。就在卡夫卡講的同時,快快卻很漠然的整理著書包。


髮型設計師?張冷每次總是帶給我驚喜,難道我關在象牙塔裡面太久了?
「他……不是便利商店店員嗎?」


「喔喔……不是啦!這只算是兼職,他可是有一手好本領,鋒頭比設計師還要勝喔!這樣好了,找個時間帶妳去看看阿冷的髮哥LOOK,真是說有多帥,就有多帥,有沒有很迫不急待呀?」
卡夫卡的雙手比出剪刀的樣子,喀擦喀擦的舞動雙手,他曖昧的語氣讓我羞紅臉,雖然我對張冷有好感是個事實,但仍然覺得很不好意思。


「ㄟ……巴黎小姐,我知道這樣講,有點失禮,可是我跟妳說喔,妳要積極一點啦……阿冷這個人,人如其名就是愛裝酷!ㄍ一ㄥ的不得了,我跟他拜把這麼多年,他喔……我最清楚啦!他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等著人去劈開他外表的那層冰!我覺得妳就是這個適合的人選……妳們從國外唸書回來的,照理說應該都很大方呀!欸,真的啦,積極一點,我挺妳啦!GO!」
聽著卡夫卡給我的精神打氣與教戰手策,我既害羞,又歡喜,能被阿冷最好的朋友卡夫卡認同,也算是一種肯定。


「而且呀……」
卡夫卡湊上我的耳朵。
「連快快都被妳征服了,那張冷一定也沒問題的啦!他們倆雖然不是親生父子,可是脾氣根本一模一樣!」


哇,原來卡夫卡跟我也有同樣的感覺耶!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突然卡夫卡「哎喲」的叫了一聲,一瓶汽水朝著卡夫卡的腹部砸過來。
「妳幹麻啦…夏天,很痛ㄟ!」

夏天朝著他做了個鬼臉。



「我要回家寫功課了……掰掰。」
快快已經揹著書包,朝著便利商店的門口走。


「這麼快走呀?那好吧,掰掰囉!」
卡夫卡對著快快道別,正在氣頭上的夏天也暫時露出笑容揮著手。


「快快……等等我……」
我跟著快快走出去便利商店。


「恩?」
快快納悶的看著我。



「恩……那個……就是…雖然我只是要做你一天的媽媽,但是我想跟你做永遠的好朋友,可以嗎?」
明明是在跟一個七歲的孩子說話,我卻有無比的緊張。



張快睜著眼睛定定的看著我,好半晌不說話,然後伸出左手。
「打勾勾?」

 


「恩,打勾勾」
我把小指頭勾上他的,勾下了我們之間的「信任契約」,快快與我相視而笑,而只聽見後方的商店裡面,依舊是卡夫卡與夏天鬥嘴的聲音。



「恰查某,妳幹麻拿汽水丟我,很痛ㄟ……」


「因為你欠丟!」





「妳簡直不可理喻,我可是店長耶!妳竟敢對店長不敬?」


「那又怎樣?店長就可以對人家毛手毛腳嗎?」




「我是對誰毛手毛腳了?」


「沒有才怪?從剛剛就在那邊巴黎小姐長,巴黎小姐短,又遞筆又講悄悄話,你獻殷勤倒是很行喔!」




「欸,夏小妹妹,人家巴黎小姐是客人,也是我們的朋友,我還沒講妳這樣沒大沒小沒禮貌……」


「誰跟她是朋友呀?哼!我就是看不慣你們每個人的眼睛裡面都是她,氣死我!」




「好啦好啦,乖喔,不要這麼愛計較,女生要溫柔、要懂禮貌,妳看看巴黎小姐多有氣質……」


「手拿開啦!幹麻拍我的頭?你不要開口閉口都是巴黎巴黎的好不好?煩。」




「喔,原來妳是在吃我的醋喔?」


「吃你的鬼啦!厚顏無恥……」






我和快快聽著他們倆吵沒完的鬥嘴聲,都忍不住噗嗤的笑了,有默契地一步一步往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