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6﹞

他們倆個在餐桌上融洽的樣子,好像我才是這個家裡面的外人。



「嗯……快快,好好吃喔!你是怎麼辦到的呀?」
巴黎扒了一口飯,臉上盡是滿足。


「這很簡單呀,我五歲就會了!」


「五歲?這麼能幹喔……」


「這是生活基本技能。」
小鬼義正言辭的模樣跟巴黎形成反比。


「小大人……現在的小孩都像你一樣愛裝成熟嗎?」
巴黎放下筷子,摸摸小鬼的頭。


「現在的女人都像妳一樣不會做菜嗎?」
小鬼反問她。


巴黎嘟起嘴。
「唉唷!不要一直笑我,我會努力練習的。我一定可以做好媽媽的樣子!」



我走到餐桌邊,巴黎朝著我笑一笑,把一碗飯推向我面前。




「咳!我好像沒有要請保母。」
我拉開椅子坐下。



「保母?什麼保母?」
巴黎納悶的看著我,完全狀況外。



「小鬼,跟你講好幾次,這裡是我家,你不要擅自做決定。」
其實我心底有種奇怪的感覺,巴黎雖然常到便利商店來找我們聊天,我卻不曉得她跟小鬼的交情竟然已經好到像一家人一樣……欸,這裡是我家耶!他們在我面前和樂融融,那我到底算什麼?



「巴黎阿姨是我的朋友,我請她到家裡來玩的。」
小鬼與我四目交接。


「阿冷,對不起啦……你不要對快快這麼兇啦!其實是我心血來潮,想自己做個簡單的飯盒讓快快明天可以帶到學校當午餐呀!我最近看到新聞報導說,外面的便當味精和油都太多,對身體很不好,而且學校的營養午餐都沒變化,我想讓快快換換胃口呀!」



「還讓妳跑一趟,不過……你們怎麼認識的呀?」



「便利商店遇到,我跟快快很投緣耶!再說我們上次在學校也見過一次面,所以就變成好朋友啦!對不對,快快?」
巴黎爽朗的聲音,的確中和了我跟快快慣用的冷淡語調。



「嗯。」
快快大力的點了下頭,臉上很是驕傲。雖然我不能理解他為什麼有那樣的表情。




「對了阿冷,我聽卡夫卡說你是髮型設計師?那你覺得我適合什麼髮型呀?」
巴黎把臉湊到我面前,一派認真。然而她的臉上仍然有著被煙燻黑的痕跡,讓我一瞬間腦中竟然有了非洲土著的模樣,這個狂想讓我忍不住想笑!我怎會把一張美女的臉,想成非洲土著呢?嗯……大概是因為巴黎的五官輪廓立體又分明,再加上她大剌剌的個性,才讓我做了這個聯想吧!




「妳像印第安那瓊斯!」
啊?這是誰說的?我還沒講話耶!小鬼竟然說出了我的心聲,他看著巴黎咯咯咯的笑。







「我像……印第安那瓊斯?真的嗎?」
巴黎胡亂撥著自己的頭髮,我腦海中的畫面竟然是她那副充滿民族風的裝扮,正在過肩摔強盜。(嗯,搶劫那晚的印象真的太深刻了。)



「對呀!喔咿喔咿喔!」
小鬼發出聲音,還帶著動作。




「欸,那是泰山啦!」
我輕輕敲了一下小鬼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