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7﹞

巴黎聽見更是緊張,我用手比比自己臉上當作暗示,她急忙衝到廁所照鏡子。
「啊?怎麼會這樣!」



終於我們再也憋不住,放肆的大笑出來,巴黎自己也笑的彎腰,然後又深呼吸故做鎮定,她手扠著腰,對我們說:
「欸,你們這兩個男生太不懂得欣賞了啦!像我這種美女至少也是音樂精靈艾薇兒,這是煙燻妝,什麼印第安那瓊斯?」



「呵呵,騙人!妳又不會唱歌,還艾薇兒咧!」
小鬼調皮的吐槽,他笑的開懷,是自我認識他以來,最燦爛的一次。


「嘿!你很小看我喔!說我不會唱歌,那你會不會?」
巴黎對著小鬼俏皮的眨著眼。


「我當然會呀!我會唱貓王的歌唷!」
小鬼的下巴揚起,驕傲的宣告著。


但我懷疑,小鬼真的知道貓王嗎?年代也差太多了吧!



「真的嗎?你還知道貓王喔?那你唱幾句來聽聽……」
巴黎鼓勵著。



Love me tenderlove me sweetnever let me go……
小鬼稚氣的聲音,不太標準的發音,但他真的唱出了貓王的歌。


You have made my life completeand I love you so……
這次加入了巴黎的聲音,他們的合唱,一瞬間讓我覺得有溫馨的感覺。



「哇,快快你真的很厲害喔!誰教你的呀?」
聽到巴黎的讚美,小鬼的表情非常有成就感。
「我們老師教的,而且他說我唱的最好,每次都叫我示範。」


「哇嗚!阿冷你們家出了一個王力宏喔!」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點名,本來覺得有些置身事外的我,怔怔的應了聲,霎時小鬼一陣驚訝,轉頭盯著我看,似乎難以置信我會應聲參予討論,而且沒有冷言冷語。


巴黎滿意的微笑著,我竟然被這種和諧的氣氛所感染,心底暖洋洋,感覺很美好……自然又舒服!
但是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呢?我也不知道。



也許這樣的畫面,早再我腦海中演練過好幾百次了!爸爸、媽媽、小孩,一家人圍著餐桌,吃飯、聊著整天下來所發生的種種……溫馨而愜意,充滿著歡笑。

然而我不是「爸爸」、巴黎也不是「媽媽」,小鬼更不是我們的「孩子」,我到底發什麼瘋?一切都只是幻覺,對,只是幻覺!我想出聲阻止自己毫無道理般的狂想,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巴黎突然用手指著我的臉。


「啊你臉上帶便當了!」
她大喊,眼睛裡面有笑意,小鬼聽見巴黎這麼說,馬上跑到我面前。



「哪裡?」
我下意識的用手觸碰著下巴,摸了老半天,他們倆卻自顧自的笑著。



「上面上面…不對,右邊一點……再往下一點……」
巴黎、小鬼異口同聲的指揮我,讓我順利的把那顆黏在臉上害我出糗的飯粒給拿下來。


「厚,剛剛不知道是誰還笑我咧……」
巴黎抿著嘴唇,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表情非常逗趣。



「哈哈,阿冷好笨唷!」
小鬼笑的手舞足蹈,發出清脆的聲音,這才是他這個年紀,應該有的天真活潑模樣吧?卻是這些日子來,第一次讓我看見。


「你說什麼?我很笨?!臭小鬼頭……」
我伸出手,一把就抓住小鬼,另外一隻手朝著他的腰際和胳肢窩呵癢。
一受到我猛烈的攻擊,小鬼尖銳的大叫,他邊笑邊叫,身體扭動掙扎,可惜我已經用腳擋住他的去路,他在我懷中像是被點了笑穴,咯咯咯咯卻死不求饒。


「怎麼樣呀?敢說我笨?認不認輸?」
我問他。


「不認輸,阿冷好笨、臉上帶便當……哈哈哈!」
小鬼左右搖擺,想逃離我的攻擊,但卻很有骨氣,一點也沒有屈服。



誰知道巴黎竟然繞到我的身後,想幫忙小鬼「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卻被我發現,我抽出一手抓住巴黎的手……






三個人就這樣嘻鬧了好久……

 

 




突然間我改變了主意,也許,這一切不全然是幻想。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失常的跟他們玩鬧了起來?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樣的感覺的確蠻好的,說不定哪天我也會有夢想已久的幸福家庭吧!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會是個好爸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