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5﹞


傍晚我才剛進門,就聽見一堆鍋碗勺盆發出的乒砰聲,心想有哪個小偷這麼笨,偷東西偷到廚房去?隨後還夾雜著女人的尖叫聲。


「阿姨,妳真的會做飯嗎?看起來像是第一次……」
「喔,我很會做生菜沙拉呀……炒飯我是第一次啦,不過你別擔心,書上講的很簡單,我照著做就一定行!啊……鍋子要焦了!」
「要放沙拉油……」


我聽到沙拉油倒入高溫的鍋子裡,發出嗤嗤啪擦的聲音,感覺油正火辣的濺起來。
我走近廚房,往門內探看,看到巴黎手忙腳亂的躲著噴油,小鬼則是站在後方鎮定的遞上火腿、蔥花、白飯…等食材。



奇怪了……巴黎怎麼會在我家?他們倆個什麼時候湊在一起的?



「你們在幹麻?」
我一出聲,兩個人都被我嚇一跳,回頭看我。


「阿冷你回來啦?」
巴黎一轉頭,我才發現她臉上已經有幾條被煙燻黑的模樣,看來她完全不擅廚藝。


「她說要做飯給我帶便當。」
小鬼聳聳肩,倒是無奈。


「這是怎麼回事?」
現在是怎樣狀況?問題是我家為什麼又多冒出一個明明不會做飯又硬要做飯的女人?


「喔…就是……」
巴黎試圖要解釋,但她完全忘記自己手上還有任務正在執行。


「阿姨,飯要巴鍋了!」
小鬼指著鍋子。


「啊?阿冷對不起,我等下跟你解釋喔!」
巴黎急忙鏟著鍋裡的飯,但是一股濃厚的燒焦味,已經瀰漫了整個屋子。


我轉頭對小鬼說:
「你看好她,別讓她把房子燒了。」



我走回房間準備沐浴更衣,稍晚還得去上大夜班,最近待在髮廊的時間很多,一整天下來,身上都會有髮廊裡面專有的洗髮精、各種藥水、造型液的香氣,這些東西混合在一起產生濃郁的味道,殘留在身上總覺得有些刺鼻!為了避免商店的客人覺得奇怪,也因為我不想帶著這一身的味道上晚班,所以我總習慣先回家沐浴之後,再到卡夫卡那上班。

每當我閉上眼睛,享受水衝打在身上的時候,心情就特別的舒服而寧靜,就像進入充電箱,所有的疲憊會一掃而空,然後重新儲備新的能源!一天又一天,我都是靠著這樣的方法,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況。 


沖完澡,我圍著浴巾準備從冰箱拿點水喝,走到廚房,只看見小鬼跟巴黎換了位子,小鬼的腳下踩著一張凳子,讓他有足夠身高可以掌廚,而巴黎則是抱著食譜,一臉崇拜的站在小鬼的後方。


「哇!快快你超級厲害的耶!好香喔!」
巴黎看著小鬼手中的炒飯色彩鮮豔、飯粒成金黃色,轉頭看看桌上那一盤自己失敗的作品─黑摸摸的毫無色相可言,除了燒焦的味道,還夾帶著詭異的甜味!她,只是一時不小心把鹽加成糖了呀!怎麼料到火太大,一時又太慌張,飯就焦了……,炒飯怎麼這麼難呀?



「便當盒。」
小鬼的聲音相當冷靜,專注的攪和著鍋中物,然後將瓦斯爐關了火。


「喔,對,便當盒……這邊。」
巴黎慌亂的放下食譜,把小鬼的不鏽鋼便當盒遞上去。


小鬼把盛了飯的便當盒遞還給巴黎。
「盤子!」

「嗯,盤子盤子……」
巴黎把便當盒從小鬼手上拿起來,換上空盤子。



「好了!」
小鬼轉身。


「耶,快快你真棒!」
巴黎接過小鬼手上那盤香噴噴的炒飯,將它放在桌上,然後把小鬼從高凳子上面抱下來。






我灌著寶特瓶中的水,看著他們兩個人拿著食物從身邊經過。

 


「欸剛好,準備吃飯吧!」
巴黎經過我身邊的時候,這樣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