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9﹞


沈莓?我怎麼會想到她?

我甩甩頭,想把這個揮之不去的影像給甩開,誰知道我一面幫女孩打理著頭髮,腦袋裡面卻有個影子重疊……以前念職校的時候,莓常常擔任我練習的對象,因為她的自信、她的霸氣,讓我的勇氣受到鼓舞,可以大膽的把想法化為行動,或許就是那個時候開始,埋下了這個夢想,讓我找到一個努力的方向。


我幫女孩把頭髮吹乾、梳理、塑型,最後拿起中型的方鏡,讓她檢測後方頭髮的樣子。

「這樣可以嗎?」
我問她。


「嗯。」
她左右轉轉頭,滿意的撥了撥自己耳側的髮絲。


「你們店裡面每個月都會對新人考核嗎?」
女孩問。

「對呀!」



「喔……那你最好趕快通過,因為我等著換髮型!」
在我們的店裡有個規定,為了維護客人的權益以及服務品質,沒有通過審核的學員,是不能動刀的。


我公關式的對女孩笑一笑,她下命令的口吻實在讓我很熟悉,很難不聯想,只是我現在想到她,有什麼用?我明明是對她無法釋懷的,不是嗎?


呼,我想大概是因為小鬼的緣故,才讓我塵封的記憶又再度被喚起來吧!?反正我只希望警方能趕快找到她,把她應該負責照顧的小鬼給接走,省得那個社工阿輝有事沒事就打來做電話訪問,煩都煩死!

嗯沒錯,就是這樣,一定是因為這件事情我才會想到沈莓,更何況,這應該也是人之常情,偶爾想想初戀情人,也情有可原吧?




我歸納出這幾個理由,說服自己。





送走了客人,店長拍拍我的肩膀,低聲的跟我說:
「不錯喔!好好加油。還沒出師就受肯定,好預兆!」
我的嘴角上揚,對店長點點頭。



「阿冷,電話!」
櫃檯小姐對我招手。


我跑過去接過電話。
「我是張冷。」

「阿冷,是我!不好了,你家又被潑油漆了!我現在在你家,快快好像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面,怎樣都不出聲,也不知道狀況如何,你有辦法趕回來一趟嗎?」
卡夫卡的聲音聽來十分焦急。


我蹙起眉,那小鬼應該不會出什麼事情吧?
「知道了,我盡量趕回去!」


我掛上電話,隨即向店長請假,回家一路上,我的心情忐忑非常。


照理說我早就習慣了被討債公司潑油漆的這種事情,反正就是買一堆香蕉水、松香油,在那些被荼毒的地方塗塗抹抹,不過就是多費一些力氣、多流一些汗,然後想辦法把這期的款項湊齊交出去,一切就沒事了!但是今天卻多了一些擔心。

家的門口果然不出所料,仍舊是被噴漆寫著一些諸如:「欠債還錢」、「不還死全家」……外帶一些髒話之類的大字,一進門,就看見卡夫卡仍然在小鬼的房間前面,不斷的敲著門:



「快快,你到底怎麼啦?出來讓卡夫卡叔叔看看好不好?叔叔等下請你吃冰淇淋呀!快快……」


「現在怎樣?」
我走到卡夫卡旁邊。



「不曉得……根本不確定他在不在裡面?會不會被綁架?」
卡夫卡對我搖著頭。



「沒關係,我去拿鑰匙,他可能睡著了!現在的小鬼一睡著就跟死豬一樣。」
我不知道自己說的話到底是在安慰卡夫卡?又或者是在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