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30﹞


我用鑰匙扭開房門的煞那,感覺自己的呼吸都要停了!深怕自己看到的是一片血跡。

結果,當我們把門推開,只看到小鬼抱著枕頭坐在床上,面無表情的發呆。 

卡夫卡喘了一大口氣,他馬上撲坐到床上,把快快攬到懷裡。 
「快快,別怕唷!沒事就好,卡夫卡叔叔在這裡唷!」 
小鬼任由卡夫卡抱著、拍著、嗊著,他的雙眼卻直勾勾的盯著我。 
突然我冒出一股無名火,眼神冷冷的對上他的。 

「你這個小鬼很莫名其妙,卡夫卡在外面敲門敲這麼久,你不會出個聲音呀?你難道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 



「哎呀!阿冷,小孩子都嚇壞了,你不要這麼兇,少說兩句呀!」 
卡夫卡發揮他的「母性精神」,除了安撫著小鬼,還仔細檢查小鬼身上是否有受傷。 
我冷哼一聲,走出了房間,然後提著水桶及工具,回到門口擦拭著。 

過了一會兒,卡夫卡走到門口,我抬頭。 
「他應該沒事,只是受了驚嚇,好歹也是個孩子……你」 


卡夫卡頓了頓,沒再說下去,這時候大家的心情都不好受。 
「好吧,我先回去了,今天晚上你自己斟酌要不要來上班,最好還是留在家,孩子畢竟是孩子呀!」 

 
正當卡夫卡要離開的時候,屋子裡面突然乒乒乓乓發出很大的噪音,我們起身查看,只見到小鬼像是發了瘋一樣,拿了東西就往地上砸,廚房裡面已經一片狼籍,客廳也輪番遭殃。 




「張快,你給我住手!你現在是找我麻煩嗎?」 
我對著他咆嘯,很想衝過去打人,但是卡夫卡卻拉著我。 



「我討厭你、討厭你、討厭你……」 
小鬼眼眶泛紅,卻無畏的瞪著我。 


「討厭我?拜託是誰討厭誰呀?吃我的、住我的、用我的,我才討厭你咧!」 
我隨手拿起旁邊的雞毛撢子,作勢要打他。 
小鬼一溜煙的跑進去房間,我把卡夫卡推開,追了上去,只是才走幾步,卡夫卡又拉住了我。 
「阿冷!別激動,你冷靜點先聽快快怎麼說。」 


小鬼爬上床頭,拿起了床頭的胸針,那是媽的遺物。 
「張快,我警告你,你要是敢把那個胸針丟到地上,你給我試試看!」 
我用雞毛撢子指著小鬼,憤怒的眼睛發紅,大聲的叱喝。 



「你兇什麼兇,兇屁呀?你還不是跟我爸一樣到處欠錢?有本事裝什麼老大?到最後還不是被人用刀子追著跑……」 
小鬼不甘示弱的對我吼回來。 



原來他是因為這樣才摔東西出氣? 
我跟卡夫卡恍然大悟,但是他無理取鬧的行為,已經惹火了我,一時之間我也沒辦法冷靜下來。 




「你別拿我跟你爸比,我們不一樣!你快點把手上的東西放下來……」 
那只胸針是媽留給我的溫柔記憶,我很在乎,而小鬼鬧脾氣竟然鬧到這上面來,讓我幾乎快要失去理智。 



「你們大人都嘛一樣,愛說謊又愛擺出一副了不起的樣子,都很討厭,只會兇我,愛亂借錢,最好全部都被砍光光好了!」 
小鬼的眼淚撲簌簌的像豆子一樣冒出來,我不曉得張雄的死,對他來說有這麼大的影響? 



從阿輝帶小鬼來的那一天起,張快就是一副早熟、冷靜的模樣,他沒有一點點楚楚可憐的「遺孤」氣質,我也從來不覺得他的心底有著失去親人的哀傷。 



或者說,我一直忽略著「他是一個需要被關懷的小孩」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