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28﹞


「阿冷,幫我把6號染劑拿過來!」
「阿冷,沖洗間的毛巾不夠了,麻煩你去補一補……」
「阿冷,請幫我拿兩本髮型雜誌過來!」


在髮廊裡面,我的工作從來沒有停過,此起彼落的聲音,還身為助手的我只能一一達到前輩的要求。
雖然有時候心底覺得不服氣,一個大男人被使來喚去的做事情,確實有些窩囊,但是當初進來的時候,不僅已經跟店長達成協議,我自己也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熬過磨練期,讓自己成為一名設計師!
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在這裡工作的期間,慢慢開始了解到所謂的「吃虧就是佔便宜」。說來很好玩,這個社會好像到哪裡,都會有一些規矩,總不免也必須懂得一些倫理,尤其是當你以一個新人之姿踏進了陌生的地方,要是鋒頭太健,馬上就會出事!
就好像學生時代,新來轉學生總是應該要跟班上的「扛罷子」拜拜碼頭,說「扛罷子」好像很了不起,其實也不過就是班上最讓老師頭痛的不良學生、在學校自稱老大的小混混。不過要是不懂江湖規矩也沒關係,既然是個新來的轉學生,至少也要懂得禮貌跟謙虛,如果一下子就搶盡光芒,人紅遭妒,接下來的日子可就處處都是危機了。


可能我扮演的助手角色,還算勤勞努力,雖然大家一開始以「下馬威」姿態不斷地測試我的耐心和抗壓性,但是日子一長,他們的氣勢也慢慢減弱,畢竟大家都是同事,要是處處刁難新人,總會顯得自己缺乏氣度。而我也因為戰略得宜,使得幾個比較照顧我的前輩,私底下都不吝嗇的傳授給我一些獨門技巧,希望助我一臂之力,讓我能早日通過測驗,一步步晉升上去!


我來回的穿梭在髮廊中,機動性的支援著每個設計師的需求,瑣碎的一切,開始讓我感到暈頭轉向。
「不好意思……阿冷,我這邊還沒好,轉角那位客人可以麻煩你Take care嗎?」
終於,我聽到了振奮的指令。



太好了,換我表現了!


來到轉角的座位,這位客人是一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從她的妝和打扮看得出來,這個女孩很懂得打理自己,而且捨得花錢。 


「我剛剛是指定Mike,怎麼變成你?」
女孩說。



「不好意思,Mike他暫時走不開,為了避免耽誤妳的時間,所以先讓我來幫妳洗頭。」
 

 

 



「喔……可是我不希望我的頭髮被那種什麼都不懂的小學徒碰耶!你應該不是吧?」
女孩從鏡子裡面打量著我。



她這番話,讓我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





「那我問你唷,如果請你為我的造型做點建議,你覺得我應該要有什麼改變?說說你的意見!」
女孩的眼神流露出狡獪的光芒。



我思緒快速的轉了一圈。
「我覺得妳可以剪一點瀏海,加上一點彈性燙,這樣會有圓弧的線條,不呆板又俏麗,而且有別於一般人的瀏海;層次不要打太高,髮尾修薄,製造出飛揚的感覺,會更年輕,兼具活力與時尚感!可以嘗試把妳現在挑染的咖啡色,改成稍微偏橘一點的色系,會讓妳的皮膚更白更有光澤。」



我講完之後,女孩先是一陣靜默。

過了5秒鐘,她問我:
「欸,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阿冷。」



「恩,阿冷,你以後就是我專屬設計師。」
女孩下結論。



「但我現在還只是學徒,不是設計師。」




「So?你們是服務業,所以客人說的算,我指名你,就是你,你對自己沒信心嗎?」
女孩挑起眉,她的語氣和表情,彷彿像是小莓的複製人,鏡子裡面反射出來的影像,怎麼朦朦朧朧變成沈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