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及格﹝31﹞


「你……」
我不知道我要說些什麼,我的心情非常亂。


「阿冷!」
卡夫卡對我搖搖頭,制止我的發言,他的臉上認真而凝重。
他深呼吸,轉頭對小鬼說:
「快快,卡夫卡叔叔從來不騙人。叔叔跟你保證,阿冷沒有隨便跟人家借錢,真的喔!所以你也不可以亂發脾氣。」



「那……那些人有走錯地方嗎?」
小鬼反問卡夫卡。


「ㄟ……沒有。」





「那他們是不是要跟阿冷要錢的?」


「……嗯……可是……」
卡夫卡沒料到小鬼會用這樣的方法質問他,本來想把狀況解釋給小鬼聽,安撫他的情緒,誰知道越瞄越黑。




「你跟他解釋那麼多,他聽不懂啦!小鬼頭懂什麼?」
我推開卡夫卡,想逼近張快。



小鬼把手上的胸針朝著我的肚子丟過來。
「我最討厭你了!」


我顧著維護那只胸針,沒料到小鬼會突然這樣做,急忙當中我試著接住它,沒想到因為角度太過偏斜,胸針雖然被我接住,但有三分之一卻因撞擊而折斷。
「張快你不要太過分,夠了沒?」
我在說話的同時,小鬼往門口跑了出去,本來卡夫卡是可以拉住他的,但是氣頭上的我卻拉住卡夫卡,放任小鬼離開。



「欸阿冷,你現在是怎樣?快快是個受到驚嚇的小孩耶!」
卡夫卡不爽的推了我一把,責罵我。


「什麼我怎樣?你怎麼不問張快是怎樣?他沒事發瘋,我就要還配合他喔?耍什麼小孩子脾氣呀?」





「是你在耍脾氣吧?因為他是張雄跟沈莓的小孩,所以你就看他不順眼!」
卡夫卡是真的翻臉了,他從來沒有用過這種口氣對我說話,而且他從前不可能拿那兩個人的事情來諷刺我!難道真是我的問題嗎?連我最好的朋友都不挺我了嗎?


「那他把我媽的胸針弄壞,又怎麼算?」






「嘖!阿冷……你能不能不要做這種無意義的賭氣?一個死去的人所留下來的東西,會比一個活生生的親人來得重要嗎?」


「她是我媽耶!」
我依舊沒有辦法接受胸針斷裂的事實。





「對,是你媽,很重要。快快也是你的侄子呀!現在跟你朝夕相處的人是你媽還是快快?你不准快快碰你媽媽的東西,可是你談到張雄的時候可有客氣過?快快也還在喪親之痛中呀!」


面對著卡夫卡的面質,頓時我茫然了。







「學不會把握現在的人,一輩子就只能緬懷過去。」
卡夫卡扔下了這句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原來,我這麼差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